1. 部落格
  2. »
  3. 投資獲利王
  4. »
  5. 決勝負的時刻到了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決勝負的時刻到了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03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決勝負的時刻到了

分析與策略

大盤昨日已盤上8676開出,但受到亞股開低走低的影響,開盤點立刻形成最高點,昨日多數強勢股也有轉弱現象,如電子的宏碁可成、日月光,傳產的台塑化、統一、營建類股,導致大盤跌破平盤下殺近40點至8640,不過OTC率先止跌守住平盤,加上金融股的國泰、富邦、中信金等也有買單進場,讓指數反彈回到早低附近,但強勢金融股的成交比重未能同步放大,使大盤無法站穩平盤,且車用電子與太陽能還是持續看到賣單,大盤又再次滑落至當日低點附近,但至低點時並未伴隨量能,加上TPK、友達寶成台玻等仍有支撐買盤,再次將大盤推升至開盤點,自10點半後買盤漸緩,加上量能遲遲未能放大,大盤開始緩步回檔至當日中關並持續震盪至尾盤,最後大盤就以小跌9點收在8655,量能則是縮減至634E。強勢股有寶成友達中鋼華碩;弱勢股則有仁寶、日月光、統一、光寶科遠傳。籌碼部分,外資賣超24E,自營商則是賣超2E。從昨日盤勢來觀察,強弱勢股分歧且都未能持續,加上量能縮減,盤勢整體處於整理狀態,且震幅也為近日最小,須開始注意行情的突破,今日要注意電子重要權值台積電以及蘋概股之表現,如能表現搶眼加上量能與資金比重配合,此波反彈幅度將會拉大。各位有來參加講座的投資者,還記得老師在講座時所說的摩根已轉平價差,本周將進行反彈,持股有套牢者,可趁這ㄧ波反彈開始減碼手中持股。
 
昨日4大期指皆以平盤附近開出,但開盤後都迅速滑落至開盤點之下,早盤近期強勢的摩根轉弱並率先破低,讓台指也同步破低下探至8620,但此時出現台指逆價差縮小,摩根逆轉正價差的止跌現象,且強勢的金融向上越過早高,帶領台指反彈回開盤點,不過此波也受限於大盤未能過高,買賣力道也有沉重的空方壓力,使指數再次下跌40跌破前低至8616,約莫10點時,金融仍能維持在盤上,加上OTC在此時帶領過高,激勵台指拉出一波近50點的振幅反彈至平盤,但受到大盤、電子未能同步轉強過高的影響下,台指緩步滑落回昨日中關附近,從11點起,因多空雙方都未能見到積極攻勢,指數只能在昨日與當日中關附近震盪至尾盤,台指就以下跌24點收在8636。高低點部分,僅金融過高,其餘皆是不過高也不破低的格局。籌碼部分,外資持續回補空單1300口,自營商則是反向增加1000口,短線上空方壓力持續降低。國際股市方面,美股在財報表現亮眼下大漲,韓股開高,台指今日將順勢開高,今日早盤採高低點策略,盤中可以利用拉回時尋找止跌買點進場,操作謹記嚴守停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0387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