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2015/01/08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類:盤前分析

作者:  分類:盤前分析
0人回應 | 307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2015/01/08 盤前分析與策略


分析與策略
昨日美股雖持續下挫,但在亞股表現轉好之下,大盤便以盤上的9051開出,並在OTC、電子的聯發科與金融的國泰、富邦金帶動下,將指數推升近40點,不過於高點之際,傳產忽然遭受到賣單襲擊,台塑集團、台泥儒鴻台肥與統一等都出現不小賣單,導致指數回檔至平盤附近,所幸在平盤附近賣壓漸緩,且電子的TPK、宏達電友達與早盤強勢的聯發科,拉出一波50多點的漲幅,讓大盤越過了前高來到9100,但因在9100明顯出現解套賣壓,使得指數無力進一步突破,大盤便在20點內震盪,午盤時雖電子拉抬一波,但因金融、傳產未能跟上,指數最後仍是無法站穩在9100之上,最後大盤就以上漲32點收在9080,量能則是縮減至963E。強勢股方面有聯發科、TPK、宏達電可成大立光富邦金,弱勢股有正新台化南亞和泰車和碩與矽品。籌碼方面,外資續賣,內資則是轉為買超。由昨日盤勢觀察,電子股開始有所表現,尤其以高價股為主軸,可惜傳產賣壓較重,且融資持續進場,金融則是先盛後衰,幸好成交比重正常,整體而,大盤要重回多頭行列,站在外資的角度來說,拉抬意願不高,只能靜待賣壓結束,暫不能貿然進場,等外資重回買超行列時再行布局,近期持股較高者,如出現反彈都可適度減碼。

 
週三期指受到美股影響,除金融外其餘皆開在盤下,但都守住昨低,開盤摩根弱於台指,電子弱於金融,早盤電金走勢不一,使台指於開盤點附近震盪,大盤開出後,摩根開始轉強,台指也在摩根的帶領下越過早高上楊近30點來到平盤之上,不過此時金融卻開始轉弱,導致指數反向下挫並跌破了早低,但因此時出現了摩根、電子為同步破低的止跌現象,激勵台指在開盤點附近整理些許時間後,便開始向上反攻50餘點,一舉越過平盤與前高來到昨中關附近,但因過高之際逆價差未能同步收斂,雖午盤電子、摩根仍率先過高,但來到尾盤時賣壓遽增,使指數一路下滑50多點至開盤點,最後台指就以下跌13點收9045,高低點部分,5大指數同為不過高又不破低的整理格局。籌碼部分,外資多單增加近2000口,自營商則是空單增加近千口,內外資短線看法不一致,多方若要展開反攻須要注意開高後早高是否能夠突破,反彈時間才能加長。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上漲,韓國開高,台股將會開順勢開高,由於籌碼對作,今日策略上開太高不宜追價,宜採止漲止跌策略,盤中等待拉回的買點,並以固定幅度獲利為主,每筆交易皆應嚴守停損紀律,不得凹單。

2015/01/08 盤前分析與策略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1729 53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投資獲利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投資獲利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9-09

    登入日期:2015-03-11

    發表文章:108

    被訂閱數:1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關注投資獲利王的朋友

      共有 1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