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Morris真的生氣了!台積電工程師索賄日廠10年120萬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25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Morris真的生氣了!台積電工程師索賄日廠10年120萬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Morris(張忠謀)真的生氣了!根據《鏡週刊》報導,台積電爆發公司成立以來最大宗收賄案,董事長張忠謀怒了!知情人士透露,日系廠商向台積電法務部門檢舉,他們每月匯「顧問費」給台積電測試部門,期間長達10年,卻仍打不進台積電供應鏈,憤而舉報,董事長張忠謀聽完報告後震怒不已,下令查辦到底。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對此回應,經過查證後,這名員工每個月收1萬元,嚴重違反同業道德規範,已經將他解雇;另外也針對這名日廠提出警告,不可在有此行賄行為。
根據孫又文表示,這名工程師一個月收一萬元,記者換算下來10年下來收賄將近120萬。
台積電指出,6月確實收到檢舉函,經過調查發現,郭姓工程師每月向廠商收取1萬元顧問費,總計100多萬元,金額並非如外傳超過10億元。
《鏡週刊》指出,目前這名索賄的郭姓工程師已於去年11月遭開除,台積電並向他求償索賄金額30倍;另2人因無直接證據,持續調查中;索賄主要項目,包括晶圓設備測試所需的機器、探針、彈簧針等耗材。
《鏡週刊》報導,傳出涉貪金額高達10億元,但相關人士認為,日商一年採購也才上億元,怎麼可能拿10億行賄,傳言太誇張。
 
原文網址: Morris真的生氣了!台積電工程師索賄日廠10年120萬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104/842083.htm#ixzz4UlG3lUnr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8985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