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昱晶減單 碩禾營運受衝擊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4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昱晶減單 碩禾營運受衝擊
2017-01-09 01:35:54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國內太陽能股王碩禾3691)拓展正銀版圖踢鐵板,太陽能電池大廠昱晶決定下月起將一半正銀漿用量改用賀利氏及杜邦,對碩禾營運將產生重大衝擊。
這也是繼茂迪於去年將大陸廠逐步調降碩禾用量改用台廠優陽的正銀漿後,又一電池大廠降低對碩禾正銀漿用量,為碩禾近幾年來正銀漿快速成長以來首次遭次電池大廠抵制,也凸顯強敵賀利氏和杜邦,不甘市場被碩禾侵吞,展開強大反制。
 
分享昱晶總經理潘文輝證實下月起將會大幅調降碩禾正銀漿用量。他說,昱晶也想支持本土太陽能導電漿廠,不過公司基於長期永續發展,在考量用量、均價及轉換效益三項關鍵因素下,賀利氏及杜邦產品的效益已優於碩禾,因此決定下月調整。
據了解,碩禾為鞏固客戶流失,去年底高層還親自帶隊與昱晶協商,但雙方在協議降價沒談妥,昱晶決定自下月起更換,讓碩禾在新年度開始,就遭到最大筆訂單流失。
 
碩禾也承認昱晶將會降低用量,但公司強調仍會積極溝通,並推出新產品挽留客戶的心,降低對營運衝擊。
 
正銀是太陽能導電膠用量最大也是最關鍵材料,占碩禾營收八成之高,是碩禾營運主力產品,雖然另二項背銀和背鋁,碩禾在全球已居領先地位,但近幾年碩禾營收快速成長,全拜正銀快速成長,不僅快速打敗賀氏利,很快搶下全球第二,2015年單季全球市占率一度達到35%,超越全球龍頭杜邦,足稱台灣之光。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9049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