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iPhone SE 便宜內幕 3代零件大雜燴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49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iPhone SE 便宜內幕 3代零件大雜燴
   iPhone SE 便宜內幕 3代零件大雜燴

拆解iPhone SE 蘋果庫存小祕密外洩?
蘋果iPhone SE首波國家今開賣,專家迫不急待拆機一探究竟,一如預期就像把iPhone 6S塞進iPhone 5S的4吋新機,但某個零件的日期編號,似乎洩漏蘋果「清庫存」的秘密。
蘋果日前發表號稱效能最強的4吋新機「iPhone SE」,今天在美國英國中國大陸日本等首波國家正式開賣。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3C專家們迫不急待拆開iPhone SE一探究竟,結果發現內部零件大都和iPhone 5S和6S相同,但也藏了少數的驚喜。
9to5Mac報導,大家經常形容,iPhone SE就是個把iPhone 6S塞進iPhone 5或5S身體裡的手機,而「Chipworks」公司拆開iPhone SE後發現,「它看起來真的就是這樣。」
首先,iPhone SE採用的A9晶片和iPhone 6S使用的相同,「Chipworks」取得的這台手機,其A9晶片在由台積電製造代工的,不過,每台設備狀況可能不同。
此外,iPhone SE使用和iPhone 6S相同的2GB LPDDR4 RAM有趣的是,報導指出,2GB LPDDR4 RAM根據產品標籤日期是去年8、9月,這意味著這個產品從那時就庫存著,甚至可能原本打算為iPhone 6S「服務」。

先前有分析師認為,蘋果端出的iPhone SE、iPad Pro等新品都像是在「消化備料、清庫存」,拆機後的狀況看來,似乎也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性存在。
不過,還記得嗎?蘋果執行長庫克在這次的發表會上說明,4吋版iPhone於2015年共售出了3000萬支,可見其市場仍然相當龐大;與其說蘋果在清庫存,不如說,蘋果希望透過推出高效能的4吋iPhone SE,照顧這塊市場的果粉。

至於其他零件規格,儲存記憶體由東芝負責16GB的閃存晶片,而這是一個新的晶片產品。觸控螢幕控制器方面,蘋果則回到了iPhone 5S的方式。
同樣在iPhone SE上使用Broadcom的BCM5976和德州儀器343S0645,該解決方案已在iPhone 5S和iPod上行之有年。1050331

(中央社)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3587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