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郭董笑了 IGZO面板需求 爆發性年成長296%/鴻海投資香港千里眼控股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7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郭董笑了 IGZO面板需求 爆發性年成長296%/鴻海投資香港千里眼控股
IGZO、LTPS、a-Si 比較。

郭董笑了 IGZO面板需求 爆發性年成長296%/鴻海投資香港千里眼控股

2016年04月13日 04:09 袁顥庭/台北報導
鴻海買夏普,其中IGZO(氧化銦鎵鋅)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中的一大亮點技術。
根據市調資料,去年IGZO平板面板總出貨量為505萬片,預估今(2016)年在蘋果iPad Pro 9.7吋新產品推波助瀾,IGZO平板面板出貨上看2,000萬片,爆炸性年成長296%,證明郭董慧眼識英雄!

日前鴻夏戀簽約記者會上,郭董大力宣傳IGZO技術的好處,讓過去被視為冷門技術IGZO面板一夕爆紅。

去年蘋果推出12.9吋iPad Pro大膽採用IGZO技術,這是過去一直無法放量的IGZO面板被首度應用在大尺寸產品。目前夏普是IGZO技術的領導廠商之一,夏普在去年成為蘋果iPad Pro面板獨家供應商,夏普8代廠全力支援iPad Pro面板的生產。

WitsView指出,iPad系列產品無疑是IGZO技術在平板市場普及的最佳推手,2015年iPad Pro 12.9吋成為首款100%搭載IGZO面板的產品,拉抬IGZO需求放量。
今年甫推出iPad Pro 9.7吋也採取相同面板配置,進一步將IGZO面板放到價格更親民、潛在市場更龐大的市場區隔中。

WitsView預估,iPad家族對IGZO面板需求規模,從2015年的330萬片放大到2016年的1,800萬片,蘋果陣營在IGZO平板面板的需求占比也由66%大幅提高至幾乎寡占的90%。今年下半年蘋果另一個重量級產品線Macbook也有機會導入IGZO面板,難怪郭董大力盛讚IGZO技術的優點,同時發下豪語,給他一年時間,會讓大家看到IGZO與OLED的應用大概是6:4。

由於夏普產能受限,使得去年底iPad Pro出貨跟不上蘋果要求,今年開始南韓面板廠三星和LGD也正式量產IGZO面板加入了供應商之列。
市調估計,2016年蘋果新款的9.7吋iPad產品,也會開始採用IGZO面板,隨著更大眾化iPad家族產品陸續導入IGZO面板技術,估IGZO平板面板今年出貨上看2,000萬片,年成長率高達296%。

布局物聯網!鴻海投資香港千里眼控股
2016-04-13 09:20:39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

分享鴻海子公司將砸下港幣2.4億元(約合新台幣10.14億元),公開收購於港股掛牌的千里眼控股50.07%股權,布局網路視訊監控軟硬體應用。
鴻海表示,此次公開收購主要是發展新事業。

市場人士表示,透過收購千里眼控股,鴻海集團積極布局網路視訊監控軟硬體應用。

鴻海今日早上代子公司Foxconn(Far East)Limited公告,將以每單位價格港幣0.55元,取得千里眼控股(TELEEYE HOLDINGS LIMITED)普通股4.19億股,交易總金額港幣2.4億元,持股比例50.07%,持股比例超過五成。

鴻海指出,依香港法規規定,待證監會核准後,將啟動公開收購。

據悉,千里眼控股有限公司,(TELEEYE HOLDINGS LIMITED,港交所:8051),於1994年由香港城市大學一群校友陳作基教授、陳祥發博士、馬志傑博士及何家豪共同創立,名為「千里眼科技有限公司」。

來源:(工商時報)、經濟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3810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