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川普效應威脅 更勝負利率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14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川普效應威脅 更勝負利率
●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川普效應威脅 更勝負利率

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川普效應威脅 更勝負利率

2016年05月19日 04:10 陳碧芬/台北報導

針對歐、日等實施負利率政策,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昨(18)日表示,全球低成長已成新常態,多國央行持續的降息、印鈔撒錢,民眾已預期它的無效性,用來救經濟都有困難,反而是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一再放話要讓美元貶值,市場預估「川普效應」會造成美股大跌、美債崩盤,將使得民眾連對資產最低期待的「保本」都失去,對市場可能造成的混亂將難以預估。

●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川普效應威脅 更勝負利率_02

台新投信總經理李鎮宇、農金總經理鄭貞茂也都指出,近日選情分析,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選上美國總統的機率變大,金融商品投資人需要開始作好準備,「一旦川普真的選上,怎麼辦?」。
李鎮宇認為,屆時「放空美股」是必要的規劃,而且要買進美國軍火商及水泥商股票。此外,美債會崩跌,問題嚴重性會更甚於處理負利率帶來的投資市場,預估資金會因而流向新興市場。

劉憶如主持的「北威論壇」昨天舉行春季場,針對「負利率潮流下,資金何去何從?」邀請房市專家顏炳立、金融商品投資專家李鎮宇、鄭貞茂等人,分析房市、金融商品的現況。
劉憶如指出,各國政府搶救經濟低迷,都是使用貨幣政策,且各國相互模仿,是政府主導的「資金變便宜法」,期待更便宜的資金能做更多的事。然而貨幣寬鬆、降息降準、負利率政策,伴隨的是經濟新常態,GDP動能不見了,拿到便宜資金的人並無法拿去賺到原來期待的投報率,「負利率代表的是投資不會有正報酬,民眾又何來的獲利期待呢?」對投資的最基本的期待,就只能保本而己。

劉憶如也指出,台灣也難躲全球經濟新常態的威脅,「悶」經濟已好長一段時間;準閣揆林全認為今年GDP難保1%的成長率,其實民眾感受更苦,個人薪資所得多年來未隨GDP成長,經濟成長果實未能均分給社會大眾。事實上,台灣短期內應該不致走向負利率,但經濟成長動能就是出不來,連國人最愛的房地產,現在看都知道會有8年的低迷期,小英政府520上任後,也無法改變台灣這般的困局。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5394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