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1人回應 | 194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
近一年我國外銷訂單概況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

蘋果iPhone 7加寶可夢熱推升換機潮帶動下,經濟部昨(22)日公布我國8月外銷訂單金額379.3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次高紀錄,年增8.3%,終結這波史上最長的連16黑紀錄。連經濟部官員在發布時都喜形於色說:「表現比預期好很多!」官方保守估計9月金額可望持續成長,年增4%。

經濟部原本期待7月外銷訂單可以轉正,結果卻年增率拉出史上最長的16黑。不過,昨天經濟部總算帶來喜訊。

經濟部統計長林麗貞說,8月外銷訂單金額379億美元,為歷來同月次佳表現,只比2014年8月的382億美元低,表現比預期好很多。8月數據表現強勁,主要還是靠蘋果iPhone 7新機與寶可夢(Pokemon GO)熱帶動的換機潮,與油價回升也有關係。

就7大接單貨品來看,只有精密儀器較去年同月下滑,年減6.9%,其餘都呈現正成長。尤其資訊通信與電子產品各接單105億美元、104億美元,同創歷年同月的新高,繳出年增6.6%與16.5%的好成績。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_02
資訊通信產業為連續9個月負成長後於8月首次轉正
,主因手持行動裝置推陳出新以及電腦需求增溫,帶動組裝代工廠接單增加,惟部分筆電單價較低,抵銷接單成長動能。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_02
電子產品接單增溫
,也受惠手持行動裝置市場需求熱絡,帶動手機晶片設計、晶圓代工、封測及被動元件模組等產業供應鏈接單明顯增加。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_02
油價回穩,客戶回補庫存
,則讓塑膠製品與化學品年增8.9%與14.6%,紛紛結束連續長達2年的負成長。

一顆蘋果+一隻皮卡丘=救台灣 外銷訂單終結16黑_05
至於精密儀器雖仍呈負成長
,但減幅已從雙位數縮小至6.9%。林麗貞解釋:「因面板最近幾個月產能供不應求,價格也都持續上漲,改善了很多。」

展望9月份表現,林麗貞分析,由於是接單高峰,虛擬實境 (VR)、擴增實境(AR)、物聯網等新興產品應用擴增,可帶動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及資訊通信產品訂單回溫,預估外銷訂單金額上看415到430億美元,年增約4%。至於全年外銷訂單,因春燕來的晚,預估仍為負成長。

(工商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6903 5878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