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外資先落跑 矽品股價恐打回原形/二度收購未成 日月光股價漲、矽品跌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163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外資先落跑 矽品股價恐打回原形/二度收購未成 日月光股價漲、矽品跌
外資先落跑 矽品股價恐打回原形/二度收購未成 日月光股價漲、矽品跌_02
   外資先落跑 矽品股價恐打回原形/二度收購未成 日月光股價漲、矽品跌
2016年03月18日 04:10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日月光第二次公開收購矽品昨(17)日宣告破局,投資專家一致認為,「55元不見了,矽品股價將面臨嚴苛考驗」。矽品昨以49.65元、下跌2.46%作收,跌破50元大關,據統計,今年以來外資已先落跑賣超近7萬張。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日月光收購矽品不成,對日月光股價影響不大,但對矽品影響恐會較大,「股價一定會慢慢下來」,「短期股價衝擊大」。
資深證券業人士表示,以矽品營運及獲利表現,55元實在蠻貴的,40~45元應是矽品「合理價位」,等於是法人認同矽品的價格最高區間,落在第一次日月光收購價45元。近日法人雖小幅買超矽品,據統計,三大法人昨天仍買超1,121張,惟隨著矽品股價在去年12月23日推升至53.2元最高價後,外資卻站在賣方,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已逢高賣超矽品達69,674張。

法人表示,顯示外資並不看好這宗公開收購案能成功,反而趁著矽品股價拉高後落跑賣出,如今日月光收購矽品案確定破局,恐讓矽品股價打回原形
儲祥生表示,對日月光而言,目前手中已握有25%持股,距離明年股東會董監改選仍有1年多的時間,日月光可以慢慢布局,透過外圍買股,或爭取持股51.45%外資同意,未來透過全面董監改選,日月光不見得居於劣勢。
儲祥生呼籲,從台灣產業發展來看「長遠兩家公司還是應合併較好,整合力量大」,全球第一大及第三大封測廠整合,才能對抗第二大-美國艾克爾(Amkor)的競爭。

二度收購未成 日月光股價漲矽品跌
2016-03-18 09:55〔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封測大廠日月光二度公開收購矽品昨到期,雖因未及在公開收購期間屆滿前取得公平交易委員會結合核准,二度公開收購條件未成就而失敗,但日月光將尋求第三度公開收購,最終達100%收購目標不變,並提出設立產業控股公司新構想,反而激勵今開盤股價上漲,矽品則下跌。

日月光今以36.75元、上漲0.25元開出,早盤最高達36.9元;矽品以49.15元開出,較昨下跌0.5元。日月光與矽品美國存託憑證也反映投資市場對收購支持度,矽品美國存託憑證下跌0.19美元、跌幅2.44%,日月光美國存託憑證上漲0.06美元、漲幅約1.06%。

日月光二度公開收購矽品共有超過27.57%的矽品普通股參與應賣,比日月光規劃的24.7%股數還高,但因在昨公開收購期間屆滿無法取得公平會的結合核准,二度公開收購矽品未能成功。
不過,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昨表示,該公司尋求與矽品整合決心不變,期盼五月一日前能取得公平會核准結合許可,依法再提出第三次收購,最終仍以合意收購矽品百分之百的股權為目標,日月光並提出將新規劃在台灣設立與掛牌上市的產業控股公司,日矽同為此控股底下的兄弟公司。

吳田玉表示,新設立的產業控股公司將在台灣上市(美國存託憑證並繼續於美國上市),日月光與矽品同下市並繼續維持既有營運;日月光也將邀請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總經理蔡祺文加入產業控股公司董事會,與日月光經營團隊共同經營治理產業控股公司,並繼續擔任矽品的董事長及總經理,領導公司營運。
矽品的公司名稱、現有員工福利、工作條件及人事規章,日月光承諾不變。

來源:工商時報、自由時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3336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