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明年面板吃緊 4年最慘/韓廠棄守改攻OLED/群創10月新增產能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6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明年面板吃緊 4年最慘/韓廠棄守改攻OLED/群創10月新增產能
   明年面板吃緊 4年最慘/韓廠棄守改攻OLED/群創10月新增產能

2016年10月13日 【吳秀樺╱台北報導】

韓廠棄守改攻OLED 估產能僅增3.9%
受到韓國面板廠陸續關掉舊產線,加上年初台南地震,導致今年第2季開始面板市場呈現青黃不接、供應吃緊的情況,帶動面板價格持續上漲。
由於整體供需情況未解,市調單位WitsView指出,2017年面板產能僅增3.9%,是為近4年最保守的情況,整體面板市場,仍屬於供需吃緊的情況。

韓廠退出資訊面板
WitsView資深研究協理邱宇彬指出,今年面板供需吃緊,2017年全球大尺寸面板雖持續有群創3481)及中國面板廠新產能加入,但受限於量產初期良率的提升速度,及韓廠部分非晶矽(a-Si)舊產線退場同步發酵,增加的面積幅度較往年保守,產能僅增3.9%。
邱宇彬指出,全球液晶電視市場規模約為2.2~2.3億台左右,難再有大成長,不過整體規格往大尺寸化發展為不變的趨勢;由於電視尺寸放大化,連帶去化面積也跟著增加,因此明年新增的產能兩相抵銷之下,增加幅度並不多。

 
另外,近年來在資訊面板由於市場不佳,需求持續盤底的情況下,使得液晶面板廠陸續退出資訊面板的生產,當中以韓廠最為積極。
邱宇彬說,2015年三星顯示器結束手中5代線L5的生產線,而今年上半樂金顯示器也關閉6代線P6的生產,轉而規劃以中小尺寸產品為主的LTPS(低溫多晶矽)產線。  

群創10月新增產能
韓廠自去年開始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並投入OLED技術開發,選擇性關閉舊有非晶矽大尺寸液晶產線,因此2017年三星顯示器的5代線(L6)及樂金顯示器的5代線(P4)有部分產能將停止投產。
明年面板新增產能的部分,主要來自於群創路竹8.6代線,月產能約4萬片,預計今年10月可投產;京東方福州8.5代線,設計月產能為12萬片。

明年面板吃緊 4年最慘/韓廠棄守改攻OLED/群創10月新增產能_02
   

來源:蘋果日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112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