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三星衰事連連 股價仍大漲的五大原因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87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三星衰事連連 股價仍大漲的五大原因
2016-10-30 16:13:15 經濟日報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財經網站CNBC報導,南韓三星電子儘管因Note 7手機召回事件,導致行動部門第3季的營業利益劇減96%,但市場並未因此出現賣壓,股價甚至在獲利發布後上漲。投資人對三星股價仍保持樂觀,主要有以下五個原因:
 
◎獲利衝擊已提早反映在股價上
三星在10月初即預警,自第3季至明年第1季的營業利益,將受到50億美元減損的衝擊影響。三星已因此調降獲利預估,並計劃加緊銷售旗下旗艦產品Galaxy S7與低階手機,以衝刺第4季獲利。投資人因此認為第3季是三星業績的谷底。唯一的不確定性是,N7事件是否會損及三星的品牌聲譽,以及影響其他機款銷售。
 
◎半導體與顯示器業績亮眼
由於推出新款晶片與顯示器技術,三星的半導體與顯示器業務成為第3季業績亮點。北方信託證券(Northern Trust Securities)資深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表示:「在記憶晶片方面,三星領先全球。我們聽說市場需求強勁,供應緊張將有助於價格。」此外,三星也是OLED技術的市場領導者,OLED主要用於手機螢幕。坎普林指出,手機螢幕正由LCD轉為OLED,這將對三星有利。
 
◎家族接班人進入董事會
三星集團第三代接班人李在鎔,27日獲得股東同意成為董事會成員,此一舉動被視為三星在N7危機後邁出的重要一步。市場認為李在鎔對三星的公司治理,將帶來更高的明確性與透明度。三星已表示,針對維權股東Elliott管理公司呼籲三星簡化股權結構,會在11月底做出回覆。
 
◎可能啟動庫藏股方案
三星在27日宣布,正考慮啟動庫藏股計畫,包括向股東買回股份,這對市場帶來激勵作用,因為三星可能將庫藏股註銷,將可以支撐股價。但目前尚未公布具體方案。
 
三星本益比低,股價可能被低估
由於股價可能已觸底,以及新業務表現強勁,投資人押注三星股價持續攀升。今年以來,三星股價已上漲25%,但市場仍維持多頭看法,野村證券認為還有27%的上漲空間。三星股價目前本益比為11.67倍,而蘋果股價本益比是13.5倍,分析師認為三星本益比較低,看好三星股價表現。
 
坎普林表示:「看到(三星)股價水準,目前價位確實偏低。我看好三星。」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283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