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郭台銘進軍「美國製造」 操盤手曝光!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9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郭台銘進軍「美國製造」 操盤手曝光!
2016年12月09日 09:11 徐慈薇/整理報導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讓製造業回流」的議題再度成為市場焦點。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社長孫正義則是率先響應,承諾4年內將投資美國500億美元,並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而鴻海富士康也出現在孫正義出示的投資資料中。據了解,鴻海這項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00億元)投資美國計畫的推手,就是陪著郭台銘一起打江山的集團副總裁盧松青。
 
鏡傳媒報導,盧松青的父親是碧悠電子的創辦人之一,但他在研究所畢業後並沒有加入碧悠電子,反而選擇鴻海集團,盧松青希望他的加入可以幫助鴻海做出一流的連接器,不只是製造代工,他曾說過:「董事長的企圖心吸引了我」。
 
盧松青一直都是郭台銘倚重的戰將,原本負責連接器事業的他,這幾年肩負著打造百萬機器人大軍的使命,郭董原本就計畫進軍的「機器人」與「無人車」兩大領域,剛好都是最符合美國製造的產品。一名資深科技業者表示:「若以產品毛利來看,機器人及無人車的單價都遠高於iPhone,而且美國汽車與機器人供應鏈較手機供應鏈齊,很多後端組裝赴美會比手機更有機會。」
 
鴻海除了協助軟銀製造Pepper機器人,也正積極拉攏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鴻海可以著墨的戰場包含電池、汽車零組件以及充電站,尤其是充電站,郭台銘已布局多年,負責的操盤手正是盧松青。鴻海主管也說,「不只特斯拉,未來包括谷歌、蘋果都有無人車計畫,這些都是盧Sir(盧松青)可以打下的江山。」
 
(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745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