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台積電叛將梁孟松投效中芯? 業界存疑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0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積電叛將梁孟松投效中芯? 業界存疑
 
2016-12-27〔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蔣尚義愛將 傳隨蔣爸跳槽
市場近來盛傳台積電轉戰韓國三星的研發「叛將」梁孟松,將跟隨有「蔣爸」之稱的前共同執行長蔣尚義,加入中國晶圓代工大廠中芯國際。據了解,梁孟松目前仍在三星;熟識他的業界人士指出,中芯雖積極向梁孟松等人招手,但梁在三星擔負與台積電力拚高下的七奈米製程研發重任,短期內應不會赴「遠不如三星」的中國中芯去發展。
 
中芯國際日前宣布,委任台積電前共同執行長蔣尚義出任該公司獨立董事,現年七十歲的蔣尚義在半導體業輩份極高,曾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倚賴的研發主帥,受內部敬重,他出任中芯獨董引起半導體業震撼;但台積電隨即表示,蔣尚義應允出任中芯獨董前,已先知會張董事長,相信他不會做出有損台積電利益的事情。
繼蔣尚義之後,業界又傳出投奔三星、與台積電打官司多年的前資深研發處長梁孟松,近期已離開三星,可能前往中芯掌研發,為製程技術落後的中芯擔任強力救援,以追趕遙遙領先的台積電
 
梁孟松曾是蔣尚義手下愛將,傳因內部人事問題,他於二○○九年離開台積電,率多位FinFET技術(鰭式場效電晶體)團隊成員投效三星,以致三星在晶圓代工製程技術追趕上台積電,十四奈米製程量產時程甚至領先台積電,搶到高通訂單。
台積電憤而以「洩漏營業秘密」對梁提告並勝訴,最高法院判決梁禁止使用、洩漏台積電的營業秘密及人事資料;競業禁止期限去年底結束後,梁才返三星任職。
三星重任 此時恐難求去
 
半導體業指出,梁孟松目前仍在三星任技術長,當初跟隨他去的多位成員,有的已返回台灣業界任職,僅黃國泰、李國勳等仍追隨梁還在三星;今年來,業界陸續傳中芯積極向梁孟松等高手招手,但真正的高手都會有多方考量,不會貿然就去;更何況,三星還遠勝過中芯,梁在三星具關鍵角色,正擔負與台積電力拚高下的七奈米製程研發重任,在此關鍵時刻,三星不可能「放人」,且以梁自負的個性,短期內也不會赴「遠不如三星」的中國中芯發展。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8900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