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鴻海夏普金援康達智 大立光一哥地位不保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作者:  分類:最新財經新聞
0人回應 | 99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鴻海夏普金援康達智 大立光一哥地位不保
 
2016-12-29〔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日本子公司夏普社長戴正吳日前在致員工的信函中表示,將加強智慧手機相機鏡頭等電子元件業務,市場預期夏普將持續向轉投資的日本相機鏡頭大廠康達智(Kantatsu)挹注資金,與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爭搶蘋果iPhone訂單。週三夏普股價收盤大漲9.7%。
 
產業界人士認為,康達智技術與良率與大立光不相上下,且具能力製造1200萬以上畫素的專業鏡頭廠,對大立光的威脅遠在玉晶光(3406)與中國的舜宇光學之上,且鴻海與蘋果關係密切,是iPhone最大代工廠,鴻海若真如傳言要扶植康達智,大立光未來營運將是一大隱憂。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蘋果積極尋求手機鏡頭其它替代工廠,主要是大立光價格偏高,且議價讓步空間不大,隨著手機市場日漸萎縮,蘋果為降低成本,另行培植主要鏡頭代工廠已是勢在必行。
 
戴正吳在信函中表示,鴻海將加強電子元件業務,夏普除了要持續拓展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業務,更要衝刺相機鏡頭業務。由於夏普已持有康達智44%股權,鴻海在併購夏普後,等於吃下康達智。市場因此認為,戴正吳點名夏普要衝刺相機鏡頭業務,預料將持續對康達智挹注資金。
 
今年1月市場傳言,蘋果有意入股康達智,並協助擴增生產線,將產能提高50%,後來證實蘋果只是為了扶植iPhone相機鏡頭的第2供應商,因此提供康達智機台設備,並無入股該公司。不過,這也凸顯蘋果積極扶植康達智的用意,如果夏普持續金援康達智,並挾鴻海集團的實力,將對大立光等業者造成更大壓力。
 
來源:中時電子報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8929 587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顏婉琳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顏婉琳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03-15

    登入日期:2023-12-11

    發表文章:454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關注顏婉琳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