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箱波均控盤戰法
 

 加權頭肩底與M 頭之決鬥(一千多字,多看就懂如何研判加權多空)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215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五月份報章雜誌媒體都一直用力喊有520行情,結果5/16出現長黑慣破ma5&ma20一旦此兩條均線形成死亡交叉時,多頭無法止跌再往上攻擊則有往下測試年線的機會。若這邊為頭肩底型態正常圖中所畫的平行軌道下緣要有撐是比較強的。5/4的低點為M 頭的頸線若續跌則最少往下基本最小一倍幅去測試,8864-(9082-8864)=8646,4/19的低點若被跌破則頭肩底型態有機會失敗,若4/19的低點為頸線則往下最小滿足點為8592-(9099-8592)=8085則就有機會跌破年線測試3/15的低點了。

   我們來觀察週線圖去年一月到五月作一個強勢平台整理修正,我們可以發現當ma12&ma48死亡交叉之後出現另一波上漲的開始,再者A波與C波其KD指標都是修正到50之下才有止跌的機會,並且B波反彈高點在KD指標穿越80之後就開始往下修正六週才見低點。
  我們來看一下今年二月至今也跟去年走勢很雷同,B波反彈也是超過A波下跌段的0.618並且很剛好的B波反彈高點在KD指標穿越80之後也出現高點了,若往下修正的時間波可以複製則預計六月下旬才有見低點的機會。同樣的若週KD指標死亡交叉之後股價在續跌則要修正到跌破50之後才有低點出現的機會。我們需注意的是年線不能真跌破否則多頭趨勢則有被扭轉的疑慮。
  依照年線的扣抵值來看,我們可以知道八月底與九月底加權只有往上走一途,不能再往下跌以免扣抵高值讓年線走平彎頭往下結束兩年多來的多頭走勢。八月到九月又剛好是從3955上漲以來的第34個月,此變盤轉折讀者需好好留意。
  在週線圖與月線圖圖時在超賣區之下,通常日線圖的修正不會太多,下檔還有半年線與年線的往上推擠,縱使跌破都還有反彈的逃命機會。在加權有機會回檔的時候就要小心手中權值股的回檔危機。


  從加權的月線圖來看,如圖我們連接兩個低點作為上升趨勢線,連接兩個高點為壓力線,目前有類似上升楔型的型態,此上升趨勢線與年線幾乎是同一個斜率,因此年線是作多者的最後防線,這個月若再跌則月KD指標有死亡交叉的疑慮,依照圖中十年的月KD指標幾乎死亡交叉之後都要讓指標最少回到50附近,因此多頭不往上拉抬就要開始往下修正了。

   之前週刊我們有提及年線圖為一個C波的往上發動,往上縮小浪也要挑戰萬點以上,在大家都預期會有一波大多頭行情,若最後上漲不如預期就要注意是否國際股市出現了很大的隱憂了。目前月KD指標出現頭部背離的現象,若六月出現大長黑棒則是否會跟2007年底一樣出現一個較大的往下修正呢!
  最近美元指數出現過最後下跌浪的高點,有短線反彈的契機,在美國國債出現接近上限的危機,歐巴馬提出要縮減財政編列,這會讓美元被回收到美國,使得資金行情有提早結束的機會,一旦立法確立則會讓投機者出現賣股求現的動作,則到時候股匯市與原物料都會有大回檔的危機。在最近原物料出現很大波動回檔已經有警示的意味,在喊萬點之時需注意自己的資金控管與手中投資標的的強弱與是否為多頭排列型態,以免在利空發生時手忙腳亂無法安全撤退。

加權頭肩底與M 頭之決鬥(一千多字,多看就懂如何研判加權多空)

 

加權頭肩底與M 頭之決鬥(一千多字,多看就懂如何研判加權多空)_02

 

加權頭肩底與M 頭之決鬥(一千多字,多看就懂如何研判加權多空)_03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07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6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6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6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