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扣抵乖離判加權(波段操作的利器)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816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上期週刊寫稿時剛好5/16當天出現下殺出大量,當天就以下殺出大量能買否為主題發文章。我們今天來回顧一下,今天突破5/18那一根跳空出巨量長黑的高點,明天理應有短線賣壓出籠,若該回不回才有挑戰5/16的長黑高點,這邊是兩次套牢的壓力區,要一次站穩的機率較低,在均線往下壓制下反覆擴底的機率比較高,若擴底不成還有再破底的疑慮,因此第二隻腳沒有出現前,不宜貿然的進場。

 

    我們今天來用均線扣抵值的觀念來看加權,均線是由n個收盤價相加之後的平均數,因此收盤價會影響到均線是繼續沿著原方向走還是有可能被扭轉乾坤。我們以五日均線為例,五天前的收盤價會被移除,再用今天收盤進來的數值加進去,也就是”扣掉”五天前的收盤價,用今天的收盤價”來抵”,因此扣掉+來抵簡稱扣抵,也就是一個進,一個出的意思!若進來的數值大於扣掉的數值則均線持續往上走,等到進來的數值小於扣掉的數值則均線會走平開始微彎往下,若連續幾天都出現這情況就會扭轉均線的走向了。

    簡而言之,n日均線其扣抵值就是n日前的收盤價,由於每天都要往前數n天才知道現在扣抵值是比現在收盤高還是低,為了方便起見我們就把每天的收盤價的連線(也就是ma1)往右平移n天就是均線扣抵值的曲線了,這個曲線有神麼好處呢!由於n天的扣抵值連線可以代表一個趨勢,因此當我們發現大部分的扣抵值連線都在收盤之上,這就告訴我們短線要把下跌的均線作扭轉是比較費力的,因此就不用急於進場了。

    我們來看下圖的加權指數,均線我們設定為ma60因此藍色的扣抵曲線就是ma60的60天的扣抵值連線,我們發現去年七月份出現未來的60天的扣抵值都在收盤之上,因此當時跌破ma60是真的跌破,最後也印證往下跌了快兩千點。同樣的道理,最近在四月跌破季線後,現在的扣抵值曲線圖都在7850之上,因次最近是很難扭轉ma60的走向,目前的任何反彈都只是葛蘭碧第八買點的負乖離過大的反彈行情居多。

 
扣抵乖離判加權(波段操作的利器)

 

 

    我們也可以利用乖離率柱狀體來研判加權趨勢與轉折,乖離率就是股價收盤價和均線間的距離,收盤價在均線之上就會顯示在乖離率柱狀體的零軸之上,反之,收盤價在均線之下就會顯示在乖離綠柱狀體的零軸之下。在零軸上我們用紅柱表示之,在零軸下我們用綠柱表示之,由紅柱變綠柱時就是跌破季線有可能是一個由多轉空的轉折處,由紅柱變綠柱時就是跌破季線的訊號,有可能是一個由多轉空的轉折處,由綠柱變紅柱時就是突破季線的訊號,有可能是一個由空轉多的轉折處。

    以上兩個若一起搭配我們會發現當扣抵值在股價之上時,若乖離率柱狀體又變成綠柱時,大致上趨勢已定,不容易被扭轉,再者當扣抵曲線接近收盤價的時候都是一個多空大對決表態的時候,我們可以看下圖的去年11月份的地方。這邊收盤跟扣抵值很接近的時候,若多頭不往上表態就是依然偏空思考,這想法就跟負乖離過大修正結束之後依然是下跌走勢一樣的邏輯。

 

   我們再來看加權指數的月線圖,依照ma12是年線長線趨勢的代表,目前加權跌破年線其扣抵曲線未來在10月份附近扣抵值為6904,也就是若可以在七千點附近作築底的動作,預計第四季比較有機會扭轉年線往上一波行情,從扣抵值也可以推估出,明年一月份的扣抵值在8121,若依照目前的證所稅以年底為買股的成本,主力若要拉抬作價,於這時間借力使力,美國剛好年底選舉搭配年底作帳行情+元月作夢行情的搭配下,這劇本是有這機會的。

 
扣抵乖離判加權(波段操作的利器)_02

 

    當然這還蠻久的事情,最近可以留意ma5&ma10何時扣抵低值扭轉往上出現一波反彈行情,讀者也可以如法炮製練習一下ma20的扣抵值何時才會有機會站穩,目前最大的反彈區域大致上先看ma20這附近即可。從6609~8170上漲以來已經被吃掉快2/3的漲幅了,因此強勢拉回若後續反彈為弱勢反彈的話,那還有再往下測試低點的疑慮。 

 

 

 

http://histock.tw/mall/lesson/lessonbuy.aspx?id=123  

想要知道更詳細深入的操作方法請趕緊報名

6/9的期貨n型切斷法實戰班喔!

 

 

此次課程請同學現場帶計算機,老師將實際教同學逐步計算演練推導壓力及支撐關卡,講座馬上學會,隔週開始進場賺錢!
 
主控力學門派是主控門派+力學門派取這兩派的優點耦合效應,讓您開盤判多空,盤中抓轉折,收盤賺大錢。全台灣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楚大特別推薦:

看N大講解技術分析是一種享受,把複雜地技術分析技巧用很平易近人的方式解釋,讓每個投資人都能夠輕鬆入門,這是N大的專長。

這次特別邀請到N大來開設課程,從入門到進階,從進階到實戰一次學到好,等於說只要學完這套課程就可以得到N大手把手不藏私的股市操作祕技,你不能錯過。

N大是我聽過講解技術指標最清楚有效的高手!

推薦給大家!

三十五歲的呂佳霖過去兩年來,在威盛越峰晶豪科佳必琪等個股斬獲豐富,為他贏得千萬元財富。介紹您成功的老師,跟著成功的老師學習成功的投資方法,您也可以成為成功的投資專家!
    課程前言:獵鷹管理公司的萊特納曾說:「一個操盤模式要謹守紀律、發揮耐心、保持彈性,瞭解市場有毀滅任何人的威力,並不斷尋找更多的知識。」 操作期貨就如上鋼鐵擂臺的戰場,等待最佳時機,在敵人力量耗盡時才奮力一擊,這就是技術分析所講的抓發動點與抓轉折點。 該安靜忍耐時,要等待機運,機運出現該出手時,就要快速進場,不容猶豫不決。操作要像狙擊手一樣,想辦法就安全的戰鬥位置,接著等待最佳時機=>瞄準=>扣扳機=>射擊,再來就是重複做對的事。在加權指數不穩之際我們可以利用期貨做避險也可以做空期貨大賺崩跌的行情,趁時機不好之時也是培養實力的關鍵時機,保留資金與增強實力於機運出現時好好把握才是投資正確之道

    1.當沖多空方向規畫
    2.進出價位之推敲計算
    3.開盤後演算支壓訣竅
    4.一分鐘極短線戰法秘要
    5.N型切斷法
    6.當沖時間波之研判
    7.0.2+2法則
詳情請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39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7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7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