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波均控盤戰法
 

 週KD生叉,月KD死叉該如何淡定?!!(快1500字+3張圖)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3297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上周以衛冕者的身分踏上LPGA錦標賽戰場,「球后」曾雅妮卻以生涯最差表現作收;賽後受訪她仍帶著微笑,但「退休」、「信心全失(zero confidence)」卻出現在訪談內容中。「我想退休了,這項運動真是太辛苦了。」這是妮妮受訪的一段話;但23歲的她也說,困難度高就是高球運動的代表,「有時你很喜歡,有時卻又會恨得牙癢癢,像我上個月打得不錯,這幾場卻表現不好。」但「球后」也說過,她在練習場上表現都沒有異常,但正式出賽成績卻不如預期。

    從以上的報導我們可以知道,當心理壓力過大時,要把一件事情給做好是有難度的,其實操作要順利要穩定就是我常講的”隨緣盡份”,隨緣就是不預設立場,依照所學的訊號進出,沒有賣訊就續抱,沒有買訊或者不如預期就該停損或停利出場,不需要在沒有緣(訊號)就急於進場,如此隨緣就如追求女孩一樣,兩情相悅才能一拍即合,這樣隨緣盡份才能淡定自在。再厲害的高手只要無法淡定,也很容易受到自己不想輸的心理因素所影響,這就是心魔。

 

    像球后一樣要參加比賽前一定要學習基本功,在學過基本技巧之後就是要經過不斷的實戰練習讓自己熟悉各種意外狀況,之後參加比賽才有勝算。這步驟也跟投資雷同,我們學會技術分析之後,再來就是不斷的練習不同狀況的情景,之後就是下場實戰去,在實戰時若一直想著”不能輸,只能贏”就會讓自己有很大的壓力,到最後就會出亂子,一旦賠錢幾次就會失去信心,最後出現想離開市場等想法。

    佛陀教育之經典中可以開智慧的是金剛經,在金剛經裡面有一句話:因無所住,而生其心。六祖慧能就是聽到這一句話頓悟而大徹大悟。打個比方,我們以KD指標為例,50多空線就是不偏多也不偏空的地方,不住在多方,也不住在空方,是儒家孔子所說的”中庸之道”。也就是我們心中的一把尺,當KD指標大部分時間在50之上就是多頭趨勢,當KD指標大部分時間在50之下就是空頭趨勢,我們完全依照這個緣(訊號)去操作,不要預設立場,自然就可以生出贏家之心,這就是隨緣盡份,因無所住,而生其心的道理。

     我們先從加權的日線圖來看,我們簡單的利用剛才所說的KD指標的50多空線來研判現在可能的反應會是神麼,從2012/03/14和2012/03/23和2012/05/03和2012/05/30這四次都出現日KD指標由下往上突破50多空線就無法續漲,剛好今天出現第五次的日KD指標由下往上突破50,明天若無法續漲就意味著空頭走勢慣性還沒有改變。每週各位讀者和粉絲都可以從週刊學習到,技術分析就是找出多頭走勢和空頭走勢的慣性,依照慣性於訊號出現時留意是否延續或者改變慣性,這就是保持彈性不預設立場的操作技巧。

週KD生叉,月KD死叉該如何淡定?!!(快1500字+3張圖)

 

    我們再來看下圖的加權週線圖,目前收盤有機會讓週KD指標出現由下往上的黃金交叉的訊號,通常低檔黃金交叉有兩種狀況,一種就是續漲出現一波反彈行情,一種就是反彈結束之後還要再往下破底續跌。從6609~8170這一波上漲已經超過強勢的拉回,只要這次反彈非強勢反彈就有往下跌破6609的危機,讀者可以把8170~6857作三分法去研判後續反彈的力道。

週KD生叉,月KD死叉該如何淡定?!!(快1500字+3張圖)_02

 

    我們再來看加權的月線圖,在9220~6609這一波下跌出現破低的慣性,之後往上反彈又出現不過高的慣性,空頭走勢就是”破低+不過高”,若是如此意味著現在月線KD指標出現死亡交叉是否為另一波下跌的確認呢?!在日線,週線,月線,三種KD指標的級數當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現在都在50多空線之下,因此在空頭走勢還沒有淡定之前,不用太急於的進場,休息也是一種投資方式啊。 

週KD生叉,月KD死叉該如何淡定?!!(快1500字+3張圖)_03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42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呂佳霖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呂佳霖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6

    發表文章:4383

    被訂閱數:1916

    專長  均線理論, 背離乖離, 當沖, 波浪理論, 多空趨勢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關注呂佳霖的朋友

    共有 1916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