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雞啞 你要去哪裡重生?
分類:個股觀察

作者:  分類:個股觀察
0人回應 | 162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57,58新聞討論主力行為滿天飛,不要人家早就出貨了開始編造故事,大家你還繼續相信,純看K線就知道,投資人K線價量不好好學,指標倒是學一堆。主力400早就跑了!套的是散戶、二三線搞不清楚狀況的(自稱)主力啦 ,大家以為中心主力是傻瓜喔? ..

為什麼K線知道?簡單的道理:綠棒、紅棒、有量、無量,這四件事情的搭配,再想想股價的相對高低點。各位試著去推理。

到這邊基亞這邊快打開了。參考他的母公司。
本文章內容僅供交流,不作為投資參考依據,個人投資應獨立判斷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854857.shtml

基亞股價跌不停 金主圈慌了
雞啞 你要去哪裡重生?
生技股基亞昨(6)日股價已出現第八根跌停板,使得櫃買OTC重挫,多檔「金主股」因擔心資金調度而被打到跌停。由於OTC是很多金主與主力積極參與投資的標的,昨市值蒸發約46億元,堪稱是近三年金主圈最慘烈的一天。

 

台股大盤昨天在電子及金融權值股奮力撐盤引領,成功翻紅成功,終場上漲2點收9,143點,但櫃買OTC指數則只能用慘烈形容,指數下跌3點以139點收,跌幅達2.3%。

生技股基亞的無量跌停引發市場高度關注,櫃買中心表示,對於基亞的監理制度一切按照規定,目前基亞不但已是處置股票,昨日又因跌幅過高第二度被列入注意股票。一旦情況繼續惡化,櫃買會延長其處置期間,即持續增加其交易的限制。

法人指出,昨天打入跌停的個股多少近期都有主力拉抬、恐帶有金主墊丙融資的特色,根據統計,收盤跌停的個股達28檔,市值蒸發46億元。跌停或盤中跌停的族群,以生醫為主、共計31檔,波及IC設計與網通。

市場消息指出,OTC生技族群重挫,與不少主力跟丙種金主借錢有關,基亞跌停鎖死,又不能融資融券,因此當主力面臨被金主追繳壓力時,只好挖東牆補西牆,把其他還有成交量的生技股殺出。

市場還指出,操作本波基亞與母公司云辰股價的主力為謝姓主力,據了解,他與基亞云辰的蘇姓外圍股東結合,傳出基亞新藥即將送交期中數據分析,過關機會高,吸引業內與名嘴上轎,但基亞夢碎、加上籌碼幾乎全鎖在謝姓主力手上,造成基亞無量下跌,引發中實戶與金主圈恐慌。

本波基亞相關金主受傷程度如何,匯霖財務研究分析師楊師銘估算,單計基亞在6月13日最高價486元、當天成交張數4,613張與市場三倍擴散效果計算,估計金主圈約借出48億元,如今股價腰斬,扣除三成保證金,金主圈跟著減損約達16億元。

此外,因基亞股價仍在200元之上,以大股東持有成本計算,推估基亞恐怕得跌到200元至150元才見公司派出面收拾、或金主自救進場攤平,屆時才會打開跌停,以此推估約再跌三~六個交易日。

至於基亞事件會不會造成金主圈資金崩盤,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金主圈實力雄厚,所以不會發生,但會影響多頭士氣。

 

【2014/08/07 經濟日報http://udn.com/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8419 5241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多空戰神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多空戰神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4-15

    登入日期:2019-11-23

    發表文章:698

    被訂閱數:32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共有 32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