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戰神專題教學2》談固定資產債券月配基金如何選擇
分類:專題教學

作者:  分類:專題教學
0人回應 | 1984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這個部分很多人很喜歡在配置裡面持有一塊,其實占資產裡面兩~三成,既可以提供支應每個月自己部分固定開銷,也可以在股市不穩時繼續有穩定保守的一份收入補貼。雖然目前最近債券基金價格都長高了(比起今年三、四月份)但如果是長期不需要動的資產還是可以放著,不管淨值如何變化。我提供幾個我曾經買過的基金既算給大家參考:(舉例,非建議)

1.施羅德環球新興市場債 USD月配
2.聯博全球高收益債USD月配
3.貝萊德環球高收債EUR月配
4.匯豐資源豐富國家債券TWD月配

依照您買進的時間點不同,都有6~10%甚至以上的年配息率,我個人債券選擇的理由有下面:

1.USD與EUR交叉持有匯率互補
2.想持有台幣或短期運用資金的投資人可以選擇TWD計價的基金,保有變現與調度資金的靈活性。
3.債券基金的規模要夠大,個人經驗是至少五千萬美金以上,才能有相對的淨值穩定性。
4.政府公債要有一定的比例,在債券相對空頭時淨值不會摔太誇張,有的績效好時可以到複合年利率10%(我也看過12%的,配息很誇張但相對空頭跌的也多),不好時也有5~6%
 
第4點很重要,升息時候即使短期債券下跌,但如果基金經理人持續持有該政府公債到結束日,仍不會有任何損失。大家看待升息,都預期會市場大跌,那就會在升息前先跌了。這也是股票市場預期心裡,但所有投資人看法一致因而發生的機率很低。
高收益債代表的就是高風險,以目前企業獲利很旺盛經濟強健來說,已經不是高收債的好買點,相對應該考慮較保守的政府公債。下次再來談一下怎樣選公司和怎樣看債券基金各成分股對整體影響,最重要的是,要拿短期不急用的,用不到的手上現金部位來投資,這樣你可以暫時不管匯率,等到匯率好的時候再贖回。如果是長期投資(比方說三、五年),可以完全不理會短期匯率。以上提供一自己見解給各位參考。

本文章內容僅供交流,不作為投資參考依據,個人投資應獨立判斷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19425 534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多空戰神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多空戰神

    會員等級:駐站專欄作家

    註冊日期:2014-04-15

    登入日期:2019-11-23

    發表文章:698

    被訂閱數:324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關注多空戰神的朋友

    共有 324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