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線分流
分類:期貨思韻~生活News

0人回應 | 574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期貨思韻:放手一搏吧! 
《過你想要的生活,若不如人意,請拿出重新放手一搏的勇氣。》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bonus1000w  
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線分流
2014.04.09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祁容玉】
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線分流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宣布,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後,新店線、淡水線將分流獨立,各為「松山—新店」、「淡水—象山」的紅、綠兩線,兩線將形成雙L型交會,轉乘效能增強。
但將影響新店每天十到廿萬人次乘客,未來無法直達台北車站、淡水等地,須至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轉乘。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松山線確定與綠線的新店線銜接,淡水線則與信義線銜接,讓多數路線只轉乘一次就能到目的地。
郝龍斌說,松山線完成北捷最後一塊拼圖,北捷路網全部底定,不再調整,形成紅、綠、橘、藍、棕五種顏色交織路網。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表示,未來新店民眾要到台北車站、淡水等地,須至中正紀念堂站下車,走到對面月台平行轉乘信義線,或搭到西門站轉板南線,或至中山站轉淡水線坐回台北車站。
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線分流_02
譚國光說,松山線與信義線通過的地區都是商業辦公區,班距要縮短,分流勢在必行。松山線通車後,信義線班距從六分鐘縮至三分鐘,新店線尖峰有加班車,班距由六分鐘縮短為四至五分鐘,因此,新店民眾到台北車站時間不一定會增加。
「淡水—新店」營運十五年,是北捷至今最「資深」路線。因台北車站轉乘運量過度飽和,二○一二年東門站通車,中和線與淡水線率先分流。去年信義線通車,外界預期因淡水線與信義線銜接,淡水線、新店線將分流,但捷運局為減輕對新店地區乘客的影響,仍決定不分家。今年松山線通車,淡水、新店線終於分手。
郝龍斌指出,調整路線一定會影響少部分乘客,這次提早宣布路網通車模式,就是希望提早宣傳,少數乘客能夠體諒。
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線分流_03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4302 522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期貨思韻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期貨思韻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4-04-09

    登入日期:2021-11-12

    發表文章: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期貨思韻的朋友

      關注期貨思韻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