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實戰交易王
  4. »
  5. 盤前預告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盤前預告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4548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國際股市

昨日美股因重要個股下跌而開高走低 道瓊下跌 -0.6%NASDAQ下跌 -1.43%、費半下跌 -1.11%日本開低-1.32 %韓國0.03 %

籌碼

現貨方面:三大法人買超 73 E,第二天同步買超,外資續買59E、投信買超 4E,自營商再買 10E。期貨方面,外資淨多單拉高到1.2萬口,而自營商則由空翻成淨多單約80多口。綜觀以上,短線上偏多解讀無疑。

消息面

美 2 月耐久財訂單增 2.2%
央行第1季理監事會議將於在27日召開 預料利率連11凍
台北國際電腦展 智慧生活成趨勢 聯發科首度盛大參展
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3/30-4/4日
4G國際通用頻段釋照 兵家必爭
服貿逐條審查≠修改協議 只要稍有修改就得重啟談判
曾銘宗宣布開放200檔「先賣後買」現股當沖,6/30日實施
03/27日海外法說會 :
電子類: 友達 宏達電 F-IML 漢微科 神達 正文 飛捷 
金融類: 富邦金
傳產類: 力鵬  中鋼


分析與策略

            周三大盤跟著國際股市開出高盤,但開高之後,權值股、OTC幾乎往下走弱,賣壓蜂湧而至,使得盤勢回檔約30點。直到09:30,破低出現止跌現象,並由大立光往上竄升,金控股跟著上漲,推動指數往早盤高點邁進。盤中,因量能不足,雖有電子表現良好,但金融、傳產卻反向走跌,導致大盤在狹小區間晃蕩近數小時,無任何趨勢可言,終場收在8737,上漲48點,成交量增至926億。強勢股,為大立光興富發友達、統一、台積電宏達電等,表現弱勢者有台玻上銀潤泰全等。觀察現貨數據,外資買超59E,自營商買超10E,三大法人一致偏多,再就大盤內容看來,電子族群表現亮麗,尤其以IC設計類股為主、金融稍稍脫離政治面影響、而傳產營建股也因股利題材而發酵,只可惜後繼無力。綜觀盤勢,建議目前股票操作之學員不可追買個股,反而要趁機出場弱勢股,以提升現金部位。

            期指方面,期指一致開在昨高之上,而摩根表現強於台指。然而在大盤開出後,未再創高,導致指數迅速拉回。09:30左右,跌破8700之後,產生上課所教的破低不一致及金融出現直角攻擊情況,帶動台指越過早盤高點。只可惜,該領頭的大盤遲遲不過高、買盤數據來也無追價力道,讓指數小幅度拉回,後半場在電子與金融力道互抵之下,讓指數在區間盤整許久,最後盤勢才收在8711,上漲53點。高低點部分,全數再次過高。在期貨部分,內外資淨多單第一天同步看多,內外資都偏向多方看待。看來,目前短線數據仍由多方掌控。國際股市方面,美股下跌,韓國開平,台股今日將開在平盤附近,早盤以高低點為主,盤中再找止漲止跌操作,切勿雙向操作,不可違反停損紀律。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14101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