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實戰交易王
  4. »
  5. 正確的停損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正確的停損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作者:  分類:盤後心得分享
0人回應 | 125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5分, 最高10 分(2 位評分)
我記得剛開始上課時,老師就一直灌輸我們要以「輸」為出發點!當時我心裡完全不認同,我來學東西不是要贏錢嗎?幹嘛要輸,我不想輸錢好不好!神經病阿。當上課第一週開始,老師細心教我們:
高低點:過高破低心法、順勢逆勢…等。 籌碼:現貨、期貨、OI變化、結算行情變化…等。 大盤內容:盤上盤下、正逆價差、量價背離…等。 國際股市:各國股市比較、經濟數據的解讀…等。 技術分析:指標、均線…等。 當課程越到後面我越害怕,原來我什麼都不懂,我連看哪些畫面和數據都不了解,還想要贏錢?別把錢『輸光』就好了 !

我開始 承認這是很專業的工作,沒有一兩年認真學習絕對很難有成就,就像我剛開始投入職場,第一年都是在錯誤中學習經驗,學到的只是皮毛!第二年開始對工作有點了 解,錯誤也慢慢降低,效率也開始提昇。第三年開始對工作有心得了,也懂得應變及改善流程。操作不就和工作一樣嗎?操作一定會有贏錢及輸錢的時候,當輸錢時 候只有一條路可以止血,那就是停損。

這工作因素讓我接觸到不少人,我遇過操作年資20年的投資人,從來沒有停損過,手上股票快70檔左右,輸了1千多萬,當時我問他怎麼不停損,他回答說:都輸那麼多了,不想賣了!!!

停損並 不可恥,可恥的是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錯誤!!!操作期貨可以增加下單及停損的經驗,嘗試下單老師教過的高低點及現象,當被停損時的懊惱及無助真的會讓人失望 洩氣,停損到甚至會害怕滑鼠且無法按下按鈕下單,每天都承受極大輸贏的心理壓力,但這是操作必經的過程,成功操盤手一定都停損超過萬次以上。(停損2筆/ 下單5筆/天,代表停損400筆/年,代表4000筆/10年) 各位投資朋友!!不管明天你要做多或作空都可以,只要你願意停損就是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筆者:金力駭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2 位評分)
GT1203
14131 309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實戰交易王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實戰交易王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2-18

    登入日期:2020-09-20

    發表文章:82

    被訂閱數:8

    文章分類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關注實戰交易王的朋友

    共有 8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