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Fed本月升不升息?經濟學家看法五五波 贊成者稱美國經濟準備好了
分類:財經搶先報

作者:  分類:財經搶先報
0人回應 | 83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聯準會 9 月是否升息?媒體調查,約有近半數經濟學家預估本月中就會採取行動,為美國 2006 年來首度升息。
Fed本月升不升息?經濟學家看法五五波 贊成者稱美國經濟準備好了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5-09-01  13:25 

彭博社 8 月底針對 54 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48% 看好 9 月就會升息、24% 預估時間點是在 12 月,17% 則認為是在 10 月。聯準會前官員,現任基石宏觀合夥人 Roberto Perli 認為 9月升息機會不是很大。他認為,如果聯準會決定延後升息,並不會因此付出龐大的代價。「畢竟現在沒有嚴重的通膨,或隨時可能破滅的金融泡沫」

 

支持 9 月升息者認為,美國經濟已有足夠準備,以擺脫近來全球股市因中國經濟減緩引發的劇烈修正,至於贊成 12 月升息者則表示,現在通膨仍太低,沒必要急著升息,此時動作反而會引發市場緊張。

 

事實上,不只經濟學家看法分歧,就聯準會內部官員對升息意見也是大相逕庭,紐約 Fed 總裁 William C. Dudley 認為,在市場劇烈波動下,9 月份升息的必要性已下降。至於聯準會副主席費雪則對接下來通膨持續走高深具信心,言談間仍不放棄 9 月升息的可能性。

 

由於聯準會升息將牽動全球市場,各國金融界官員怎麼看?由於聯準會在今年初就已向市場釋出今年有望升息的訊號,讓外界早有心理準備。《路透社》報導,上周末剛結束的全球央行年會上,多數國家的態度傾向聯準會趕快升息,別再猶豫不決增加不確定性。

 

各國央行態度多半認為聯準會的升息是必然的,時間到了就會發生,與其這個不確定因素持續存在,倒不如明確動作會更好。鄰國的墨西哥央行行長就指出,雖然美國升息後恐迫使經濟成長面臨挑戰的墨西哥也得跟進升息,但這代表美國經濟已慢慢恢復健康,屬正向的好消息。

資料來源:鉅亨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7459 580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魚兒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魚兒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8-13

    登入日期:2015-10-07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