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舊報紙大改造!變身除濕除臭殺蟑清潔利器
分類:生活大小事

作者:  分類:生活大小事
0人回應 | 165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看完報紙以後,常常就直接丟進資源回收筒,或是堆放在家裡某個角落嗎?先不要那麼快就把報紙丟掉!可以說是家家都有的舊報紙,還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利用法。現在就要告訴你,怎麼利用報紙除濕、除臭,還能殺蟑、去油,就連難掃的地板灰塵也可以在報紙的協助下輕鬆掃起。  

報紙團吸附衣櫃、抽屜的溼氣,除臭芳香可放洗衣粉或小蘇打

報紙具有容易吸收濕氣的性質,因此可在衣櫃、抽屜等地方,放入揉成團的報紙,就可以有效防潮。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潮濕,尤其是梅雨季或是容易下雷陣雨的夏季,過一段時間可以把報紙團拿出來檢查一次,如果濕掉了就要進行更換。想要順便達到除臭芳香效果的話,可以在紙團中放入洗衣粉或是小蘇打。

 

室內晾衣小幫手,衣服更快乾

下雨天把衣服收進室內晾乾,反而很容易讓室內也跟著潮濕起來,讓人很不舒服。除了開除濕機除濕以外,還有更省錢而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把報紙揉成球狀後,放在晾衣竿下方地板上。不只可以使衣服更快乾,還能有效吸收室內濕氣。

 

雨天鞋子塞報紙,除臭除濕防變形

雨天穿出門的鞋子都會濕掉,回家後就這樣放著風乾,更有可能會發霉發臭。如果有這樣的煩惱,不妨在鞋子裡面塞報紙,再放在陰涼處風乾。報紙不只可以達到除濕除臭的效果,還能有效防止濕掉的鞋子變形。就算是平常沒有下雨的日子,鞋子也可能因為腳汗而發霉發臭,因此平時就可以塞報紙來保養鞋子。

 

利用蟑螂習性,報紙揉成團殺蟑

蟑螂常喜歡在濕氣重的地方產卵,堆放報紙、雜誌的場所常會成為蟑螂的最愛。不妨利用蟑螂的這個特性,將報紙揉成球狀,然後在紙團中心噴入殺蟲劑或置入蟑螂餌,放在廚房、衣櫃等蟑螂容易躲藏的地方。接下來大約一年的時間,幾乎都不會再看到蟑螂出沒了。

 

清洗油膩碗盤前先用報紙擦,廢油處理不排下水道

除了容易吸收濕氣的特性以外,報紙也有吸收油脂的性質。使用完鍋具、餐具等,如果覺得油膩膩的不好洗,可以用報紙先擦拭一遍吸去油膩。同樣原理也可利用於廢油處理,廢油倒入水槽不只容易汙染下水道,也很有可能會造成排水管的堵塞,因此可在鋁箔包中放入報紙團,將廢油倒入以後,再以處理一般垃圾的步驟將報紙丟棄即可,鋁箔包則可以重複利用。

 

清潔地板

掃地時,灰塵和髒汙常會亂飛,或是怎麼掃都掃不進畚箕,讓人覺得越掃越火大、非常困擾,這樣的煩惱只要有報紙就可以輕鬆解決。只要將報紙沾水擠乾後揉成紙團,隨意地丟在地板上,當作垃圾和灰塵一起掃,灰塵就會全部吸附在潮濕的報紙團上,只要將報紙團輕鬆掃起,就可以得到清潔乾淨的地板。

 

擦玻璃、鏡子

就像許多人知道的一樣,在窗戶玻璃或是鏡子上噴水,再用報紙擦乾,玻璃就會變得漂亮又乾淨。這是利用報紙上的油墨可以取代打蠟的特性,不只可以將玻璃擦得更乾淨,擦完之後還可使髒污不易附著。

 

資料來源:udn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8122 58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小魚兒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小魚兒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8-13

    登入日期:2015-10-07

    發表文章:56

    被訂閱數: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關注小魚兒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