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戰神的哈拉區

開放的哈拉區
多空戰神的哈拉區
請先登入嗨投資
我的看法:這是個幾年前過去舊新聞,但到現在"方法模式"還被官方廣泛使用ing.  現在國安期間,鑒往知來。一般人看看,我可是特別重視,此篇新聞規格以我的看法,足以收列教學文(可能有人非常不認同,也無妨),幾點看法:  

1.經濟學,學一半,就如同電視最近Mxb常常講,一招亂套用全部模式,簡直胡搞,就一如主管機關所言。請先好好去讀一下"貨幣銀行學概要"裡面三種指標的定義內涵,再來討論流動性問題不遲。  

2.燈號低檔徘徊,股市與燈號互動關係,孰前孰後,紅燈你在那邊拼命做多,藍燈你在那邊停損加空,血淚教訓歷歷在目,歷史總是一再重演。  

3.燈號表現,如現在大盤價量處於高位階我就不敢講,可是...........你覺得呢?  

4.量能就是你我的表現,量能會說話,會告訴你接下來該怎做,炒股凡事唯量是問。  

5.燈號就是大盤的影子,我提示一個重要觀念,是先有光線 還是先有影子?.......沒有燈有個鬼影?那豈不是鬧鬼.......  

6.朋友請對照接下來發文大盤與該文燈號解釋  

以上精闢觀念,簡單分享。  

   

經濟現況 陳冲:有些訊息可能解讀錯誤
《戰神專題教學6》我說你錯誤的資金活水觀念_02
經建會下午將公布11月份的景氣燈號,外界盛傳將出現景氣趨冷的藍燈。行政院代院長陳冲上午表示,他昨晚特別請教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劉憶如告訴他,景氣燈號無法事先透露,但肯定不是藍燈。  

陳冲上午出席第15屆國家講座主持人及第55 屆學術獎得獎人頒獎典禮,他在場外被問及景氣燈號的問題時回應,最近有一些訊息是不正確的,有一些是解讀錯誤,譬如景氣燈號今天下午才會宣布,不會有人事先知道,所以有一些訊息可能是錯誤的。  

今天有報導指出,代表股市資金動能的M1B年增率連續下滑,廣義貨幣總計數M2年增率也同步下滑,連續第二個月出現死亡交叉。對此陳冲也澄清,有一些訊息可能是解讀錯誤,國外教科書的情況不一定能套用到台灣。  

他說,在國外,M2的錢要轉到M1B的時間比較複雜,譬如定存變活存要有幾天的通知期,甚至有處罰,但在台灣要把定存轉成活期存款,其實沒有法律上的障礙,隨時可以轉,也沒有提前解約的時間,民眾也沒有利息上的損失,因此,若要用國外教科書來套用台灣的情況,會有一段距離。  

12月外資已轉成淨匯入  

陳冲也說,有人說11月份外資是淨匯出,其實已經是落後的資訊,據他的了解,12月分的外資已經轉成淨匯入,到昨天為止,外資淨匯入已經3億美金,顯示外資把錢匯進來,伺機而動,與11月份不一樣,因此,若是用11月份的資料來看今天的現象,會出現落差。  

國安基金已達到安定市場  

媒體也問到外傳國安基金進場四日已經砸下50億新台幣,陳冲說,國安基金在市場信心喪失時提供流動性,並不是像一般基金追求最大利潤,國安基金進場已經四個營業日,政府都密切注意市場狀況,政府目前不會告訴外界到底花了多少錢,但安定市場的目的是達到的。  

媒體關切昨天的成交量只有650億元,陳冲表示,從整體12月份的量來看,昨天的量不算非常低,因為國外的假期會有影響,像美國26日休市,大英國協國家26、27日都休假,很多重要財經人士最近都休假,因而影響到成交量。  

   

   

   

景氣燈號沒亮藍燈! 但數字寫著憂鬱
《戰神專題教學6》我說你錯誤的資金活水觀念_02
   

《戰神專題教學6》我說你錯誤的資金活水觀念_03
 
經建會下午公布11月景氣燈號,各項指標表現皆不理想,包括上個月還有支撐的海關出口和工業生產,11月也都跌落藍燈區,使得綜合判斷分數逼近16分的藍燈邊緣,行政院代院長陳冲說景氣燈號一定不會是藍燈,不過,卻只差一步就會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  

景氣燈號9項構成當中,金融面貨幣總計數M1B和直接及間接金融11月年增率分別為4.22%與5.55%,分別和前月一樣,亮出黃藍燈和綠燈。  

11月大盤指數如溜滑梯一般,從月初的7620點重挫至月底6904點,相較於去年同期平均股價指數8350點,使得11月股價指數變動率衰退12.87%,但仍與前月相同維持黃藍燈。  

11月明顯衰退的為海關出口,9月海關出口量出藍燈,10月爬升回綠燈之後,11月以新台幣計價的海關出口年增率僅0.4%,又再度落入藍燈範圍;11月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3.55%,燈號從黃藍燈降為藍燈;這兩項指標的衰退,也成為促使景氣燈號可能由黃藍燈轉向藍燈的重要因素。  

其他如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變動率-4.75%,續亮藍燈;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變動率1.89%,和前月一樣是綠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變動率-13.9%,也同樣繼續亮藍燈。綜合以上分析,在不包括製造業銷售值的狀況下,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除非製造業銷售值能異軍突起亮出綠燈,才有機會讓景氣保住黃藍燈局面。  

景氣燈號上一次亮出藍燈是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2008年7月亮出第一顆藍燈,8月轉黃藍燈,9月開始續亮藍燈持續9個月,值到2009年6月才轉向亮出黃藍燈  


學快攻戰法,抱歉這邊沒有,學觀念穩健賺,來這邊就對了。
本文章內容僅供交流,不作為投資參考依據,個人投資應獨立判斷

 
這個盤目前還不宜不要看太空,但大盤這次反彈 觀察股 就要開始收攤囉。
  • 多空戰神 分析師,老師講看圖說故事,我們開始收攤了。
    財經專欄作家 • 2738天前 0
我未來看法幾點。觀念通了,你就懂了,台股先前反彈七百點後脫歐下去後反彈,大家期待的另一根並沒有來...原因在於幾點.....
購買文章後還有更多內容可觀看
多空戰神

06月29日 09:37

此篇文章需購買後才能觀看內容
精闢的散戶現在思想三點,與反思考三點,可參考。
購買文章後還有更多內容可觀看
2213 patrickstar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