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加入紫殺社團心得分享
分類:心得分享

2人回應 | 333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7 位評分)
最早遇到接觸到紫大時,當時大約接觸股市兩年左右。
在這兩年也看了不少書,雖然有大賺過,不過賠的更快。
 
一直到參加了紫大的造傘活動,才發現到其實自己真的是太不用功了,而且操作沒有一定的準則,常常變來變去。
紫大利害的地方在於他的定性很高,這是我目前最欠缺的。
 
紫大常常強調不要什麼龍都想操作,像他就以飛龍為主。
而我剛加入時,因為作舞龍跟惡龍獲利還不錯。
印象中在短時間內有獲利了大約總投資資金的快20%左右,於是我就想說“是不是來作一下飛龍會賺更快?!“
結果…在短短的一到兩個星期內,不但把賺的20%吐回去還倒賠!
事後歸咎原因其實很簡單:
我的個性不適合操作飛龍,我操作飛龍有兩個階段 凹單:看到破飛龍條件本該出場,但是因為有獲利就想說“賭“看看會不會只是中繼整理而已(K線組合有紅黑紅中繼再漲),結果下場就是賺抱到後來不甘心,結果變賠錢殺在最低點後然後開始反彈 紀律操作:雖然有獲利,不過因為需要比較花時間注意盤面,後來覺得工作太忙,實在沒辦法,而且中午都不敢午睡,所以上班精神變的很差而作罷 每次有一個穩健的獲利方法後,我就會想說有獲利可以支撐,所以就會開始想說要求更快的方法,除了操作飛龍以外,也有自己嘗試了不同的進場條件,結果也是短時間內就吐光還倒賠之前穩穩的賺的獲利  
經過了幾次大賺變賠後,終於在股票操作上覺悟了。
現在不作飛龍了,紫大有很多不同的選股,緩漲型態的是比較適合我的。
利用紫大分享的方法再搭配自己以前看書累積的,慢慢的找出自己的操作步調,目前雖然跌倒了還沒站起來,不過,至少,每年的損失已經慢慢的縮小了。
 
紫大一直給了大家兩個很重要的觀念,持股要每天作功課及資金控管。
 
每天寫日記活動其實對我影響很大,讓我可以強迫自己每天都要檢視一下持股及觀察股,事前規劃,臨陣才能來的及反應,才不會錯失進出場的機會。
 
資金控管部份是統計目前的損益情況,避免傻傻的一直買,在作的順的時候完全忽略風險,然後一次大賠!也因為資金控管的部份,所以小弟後來幾乎沒有出現突然就大失血的情況,雖然偶爾還是會失心瘋的一直買進,但次數已經很少了!
 
紫大找到了他自己的聖盃,而且還在不斷的精進中。
我在社員中並沒有出色的績效,但至少每天寫日紀跟資金控管部份算是作的很成功。
 
雖然自己本身的心態也還不夠強壯,但目前已經可以不會被飛龍所影響,而改變操作策略,這算是很大的一個收穫。
另一個大收穫是操作飛龍教會我不能凹單,該出場就出場,萬一被騙了,再買回來就好,不要賭氣。
 
上面這兩點,未來加入紫大社社團的朋友們,我相信很多人百面(台語)會遇到這兩個問題,希望藉由小弟的經驗可以提醒大家,一開始就要選好自己所要征服的“龍“,可以少花一些學費跟時間。
 
所以,而我接下來的目標很簡單:
克服自己最大的缺點:有獲利後,不可以把所有的獲利拿來嘗試新方法!只能拿部份來實驗,避免總是在短時間就又浪費了過去的努力。 統計自己操作順利的龍,然後改良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聖盃 重覆利用雖然慢,但可以穩健獲利的方法操作 重覆1、2、3  
最後,最近多了很多新的工具,盤中也可以利用工具提供的訊號來作為是否進出的參考,若能好好的運用,投資的路上會更容易唷!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7 位評分)
GT1203
23213 5626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3-10-17

登入日期:2021-04-07

發表文章:28

被訂閱數:11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的朋友

關注上山採茶YA✪修心修性修觀念的朋友

共有 11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