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心情文】
 

 【心情文】
分類:個人公開活動資訊

作者:  分類:個人公開活動資訊
0人回應 | 269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4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心情文】-這個文與昨晚我的粉絲團同步
連續三個月跑券商辦講座到了今天,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有感而發,來這與大家分享。在經歷十六年的投顧生涯之後,老實講,我不是很認同台灣的證券市場需要這個行業。大多數台股投資人在操作上其實根本沒有技術可言,就算有了表面看似專業的投顧公司,並沒有把台灣的投資環境帶向另一個更高的境界。

我離開投顧,除了教學是我的興趣之外,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不想再做投顧了,看著這個環境變化越來越大,我想把自己所會的技術變成我每天的工作,也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操作不再摸黑、可以看得懂盤勢。
這個理由乍看之下好像很崇高,其實一點也不。

在台灣,多數投資人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活上簡樸,在股市裡卻很浪費。每天買東西對於價錢斤斤計較,但是股票的操作上卻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虧一大段,甚至有的人自己研究了兩天,最後下單買的股票,卻只是花了30秒聽別人推荐的就買下去。而這個現象,就算反複過了十年之後,還是有可能會繼續發生在同一人的身上。

這很恐怖,不過若要快速改變環境,即使拿出我的分析師執照也無能為力。

以看盤軟體來說,真的要把股票操作練好,自己有一套適用的軟體絕對是必要的,可是很多人卻捨不得花這筆錢投資自己,寧可隨便虧在股票上面。在投顧的環境中,我看過各式各樣投資人大賠的慘況,而一樣的事情卻反覆的、重複的、不斷重演。

再以停損兩個字為例,停損簡單的說就是當走勢方向與原本的看法已經背道而馳,當機立斷的出場是最重要的事情,可是就是因為不願意承擔小的虧損,最後卻造成極大的損失,800元的廣達、280元的錸德、20元的茂德、30元的勝華,持有到現在的人還是大有人在,不管是以前在投顧,或是現在辦的講座我感受到的是,人的個性難改,原本已有的習慣要變,真的是有很大的難度。

【改變,就是一種力量】
我在創這個粉絲團時,就把這句話貼在粉絲團的介紹裡,即使再慢再難,我相信有心就可以慢慢扭轉投資人的錯誤習慣,日起有功。以下就把幾個歷經十六年來的小心得,與大家分享,若與你的心得看法不同,也請不要見怪:

一、股市中最後賺不到錢的主因,並不是找不到飆股,而是不必要的虧損太多,導致無法翻身,就算後來多頭來臨,也只能乾瞪眼心著急。
二、先出一趟,拉回再買,這八個字就是阻礙你賺大波段的障礙。十次裡停損八次並不恐怖,飆股剛漲一兩天就賣了,大段行情就這樣浪費掉了才該令投資人擔憂。
三、只有學會每個真正的多空轉折關鍵技巧,才能說是看盤,不然,也不過就是看看股價而已,別安慰自己。


4/25(六)嗨投資講座資訊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3484 546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