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是你們的一種交換
分類:新聞背後

作者:  分類:新聞背後
0人回應 | 183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過去台股最讓人感到生氣的是,外資調降某某股票的目標價到320元,但是股票就此從400元一路走高後來甚至漲到了800元價位,等到了800元後,某某外資才開始調高目標價,後來股價卻又拉回。更有甚者,有些發表報告的公司對於某些股票的看好,手中卻是大賣這檔持股。
身為台股買賣的一份子,本來能力有限,我們根本不能做些什麼,但是上周的一則新聞讓我們有伸張正義的感覺,金管會要求外資券商在出具報告時必須主張著作權。什麼叫做主張著作權?這已經是很客氣的講法,意思就是說你們出具報告要負責任,不能等媒體報導之後出包,或者看起來有意圖影響股價的嫌疑時,才說你們並未對媒體發表這份研究報告。有時候不禁讓人懷疑,既然未對媒體發表,媒體是又怎樣知道的?所以金管會要求並不過分啊。
好吧,這是你們的一種交換

再來好了,外資抗議。外資抗議是有效的,國內法人受到更嚴格的控管,抗議無效。外資用很大的帽子扣下來說這樣會影響台股的國際化腳步,意思就是說這樣的話台股就不能國際化了,為什麼?我完全不能理解這樣為什麼就影響了台股的國際化腳步。
或許只能說台灣眼下的股市資金環境,沒有外資也不能活下去,即使是金管會也只好退讓。
好吧,這是你們的一種交換_02

最後我開始認為這是一種交換了。當金管會不再強調外資報告必須主張著作權後,外資就開始發表台股短期難免受到國內外事件影響,長線來看基本面良好,企業獲利持續提升,國際資金仍會將台股視為亞洲投資首選。嗯,你們兩邊應該都認為台灣的投資人都很笨,只是看報紙報導就會相信對吧。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18358 5335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