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件事、五大方向,教你股票市場的生存技巧
分類:投資講座

作者:  分類:投資講座
0人回應 | 3464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兩件事、五大方向,教你股票市場的生存技巧

 

因應4/25(六)的講座,在此之前想先與想來聽的朋友們談談某些觀點。

我認知的理財學院不管教的方式如何,重點就是把有用的技巧傳授出去,雖然我的學院才剛剛開始不久,不過在觀點上如果相同,學習效果上就會比較好。目前我在精誠主要的工作就是轟天雷與富貴贏家軟體的技術分析講師,在嗨投資裡,期待可以把重要並完整的技術分析,可以讓參加的學員們對於股市投資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除了股票之外,我的教學點還有選擇權的買方與賣方操作,不過今天就先與大家分享一些觀點,如果你是期望可以精進自己的技術功力,那麼相信這篇文章可以提供你一些感覺,也希望在4/25(六)當天,你會是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來參加這場講座。

這個講座要先從短線買賣技巧開始講,報名連結 
4/25(六)嗨投資理財講座報名頁面連結
你也可以看一下同學的心得點我看同學心得
 

【如何在股票市場中生存】

過去十六年來我都在投顧打滾。

投顧、你知道的,當人無法依賴自己只能靠別人時,又有貪婪與恐懼的人性弱點,多數最後結果都不太好。我還曾經一度以為,會有這樣的狀況原因在於分析師的能力高低,直到自己考上分析師、上了台之後才發現問題根本不在這裡。

終於我明白,最大的問題在於投資人並沒有真正自己的技術與分析能力,多數人自然而然地去相信別人的判斷,又容易過於樂觀或者過度悲觀。台灣也從沒有發展過真正好的金融教育環境,股票教育環境都還沒有健全,政府就為了接軌國際推出了期貨、選擇權,甚至還首創了週選擇權,就為了刺激交易量。最後,在投資人沒有實質技術上的進步之下,券商並沒有因此得到好處,台股常態量縮還是持續出現,最後還是把如何在股市中生存的這個問題留給投資人自己。


要能夠在股市生存,必須要了解兩件事

一、賺錢的關鍵不在買哪一檔股票,在於會飆的股票敢押多少資金下去。
二、輸贏的關鍵不在於買了什麼股票,在於不必要的虧損不能太多,導致無法翻身。


這兩件事,多數人同意但是不太重視,因為聽完就算同意之後,還是沒有辦法因此就賺錢,很快的投資人又回頭開始找股票買賣再說,所以我的建議是,既然要賺錢,下單就要夠狠,如果下單要夠狠,沒有自己的技術能力光是靠買別人的指標也是不夠的。我這樣說並不是說指標不好,人的能力再強,也沒有辦法贏過電腦的運算速度,透過軟體輔助絕對是必要的,我的意思是如果投資人自己不具備判斷的功力,完全只依賴速成的指標是絕對不夠的。

簡單的說,自己看盤的技術功力有五大方向,並不難,但是需要時間學習與練習。

一、K線K線代表一天多空交戰的最後結果,透過K線才能了解每一天的多空力量的意圖及變化。
二、均線、型態、短線買賣技巧這些都很簡單,有人教就會,如何執行才是需要練習的重點。
三、多空能量以前沒人重視,也可能是因為找不到,但是未發生的數字比已發生的數字值得研究。
四、衍生性商品特性了解特性才能一眼看出是不是有套利的空間,也才有長期穩定獲利下去的能力。
五、基本面重大事件包括有很多重要的公司募資方式,甚至是董監事改選、財報認列方式,這些事件的本質將影響股價的大幅漲跌,不能不了解。

其他細項目有很多也是很重要的,不過這邊我整理的是短時間內就可以建立自己功力的五大項目,有了這五項武器,再開始進入賺錢的領域,至少你不會再有摸黑的感覺。
 

4/25禮拜六,歡迎你來到現場,聽聽我跟你詳細說明
短線買賣點研判與多空技巧
報名連結→ 4/25(六)嗨投資理財講座報名頁面連結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3563 563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