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K線看台股7%的最後一天】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439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昨天下午、在我們前四期的學員聯合群組,我提出了一個問題:下週一發生怎樣的狀況,這個盤就不妙了?要回答這個問題,對於K線上的熟練度,可不能只是停留在兩到三根K線的圖像記憶,還得充分體會轉折的原理。

一般人買書自學最大的問題是記憶K線組合的長相,容易忽略理解形成的原因,尤其是多轉空,股價創新高後,一旦想出脫大量持股的人開始賣,賣到最後殺紅眼,能出的都出,自然形成空頭吞噬的轉折走勢。了解這個道理,肯定害怕這樣的K線出現,圖例為原相(3227),有聽過我的券商講座的朋友們肯定明白,且一目了然。
【用K線看台股7%的最後一天】
【用K線看台股7%的最後一天】_02

回到今天的台股,先不理會季線可能下彎、上檔壓力區的9775壓力區當時突破帶著1400億大量,應該可以發現單日反轉、跳空反轉、以及只差一個確認K線的雙鴉躍空。或許有人會說:「可是這並不是在相對高檔區的位置,不算力竭現象啊。」

沒錯,多空轉折的關鍵要素在力竭,現在不在高檔區,轉折意義並不大,可是明顯在差不多的位置出現三次轉折跡象的話,是否俱有意義?這也是形成第三個訊號前一天我們必須提前注意的地方。
【用K線看台股7%的最後一天】_03

如同張三豐要等張無忌忘記所有招式,才認定他已學會太極劍一樣,K線轉折是原理,而不單是圖形,不能只是記憶。有賣壓存在的位置並非一定要出現在相對高檔區才需要留意。即便有可能外資發瘋亂買超,直接吃光壓力攻上去的可能,也不影響我們判斷這邊若三次出現賣壓的訊號所帶來的影響。

當然,我相信對K線沒有信心的人,或許一時間無法理解我這一文的意思。但假如只是想聽:「台股如果跌破季線,不排除向下尋求半年線支撐;如果衝過9775,就有機會再往今年新高10014點挑戰。」這樣的解盤,那又何須找到這呢?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24525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