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淺談「止跌」與「攻擊」
 

 淺談「止跌」與「攻擊」
分類:盤後馬後炮

作者:  分類:盤後馬後炮
1人回應 | 2445人瀏覽 | 0人收藏 | 1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今天打算先只用文字淺談止跌與攻擊的異同,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從我曾經提醒過大家,在7/11傳統K線技術分析中的吞噬現象出現至今,還沒有看到任何多方的K線反轉型態出現。目前三條均線(周月季線)只剩下季線還在上揚,原因是扣抵位置還在三個月前大約8948的位置,離今天收盤還有210點左右,未來一個月後扣抵位置將慢慢上調到9000以上,也就是說從均線的角度,一個月後指數將開始有越來越跌不得的壓力,否則季線將會慢慢扭轉向下。

淺談「止跌」與「攻擊」


當然我不認為這狀況很令人意外,因為早在7/11的日K線後就已經多次宣告多頭走勢的結束。而接下來對於做多的人來說,這個跌勢整理何時結束才是重點,故我打算分幾次來討論這個議題,並且隨時在出現的時刻,就用線圖來告知大家。

要抓到這個反轉之前,必須要區分什麼是「止跌」、什麼是「攻擊」。

狀況會是這樣的,在一個趨勢性下跌或盤跌的走勢下,出現了一個走勢。假如這個走勢是止跌現象,那麼就表示空頭或者盤跌的走勢結束,但是止跌僅僅是止跌,還不見得會上漲。另一種現象是攻擊走勢,而攻擊走勢代表止跌且兼具攻擊開始,以下說的是當日的江波走勢圖會出現的走勢。

止跌現象是,在當日的走勢中出現連續性的三波殺盤後,隨即出現反彈,且每波反彈上漲的高點,都會超過前波下跌的高點,同時在反彈的過程必須伴隨量增。

攻擊比較簡單易懂,就是出現開盤後一波比一波高的走勢,低點也是一波比一波高,同時每波上漲的量都逐步增加,收盤收在當日高點區域。

以上我先把定義說明,未來這個大盤出現時我會再將截圖貼上與大家分享。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18484 5313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