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三立88理財有方節目,提供重播連結
分類:官方公告

作者:  分類:官方公告
1人回應 | 945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1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8 位評分)
昨晚到三立現場LIVE
88理財有方節目
忘記在這邊預告是因為我太緊張了~~~~><
還好有重播,網站隨時可以點
不過這是直播網頁,下週一晚上八點重播就沒了~~~@@

當然我跟主持人陳書賢也是好友
歡迎大家也去支持這個節目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都有現場直播
電視、網頁都可以收看



節目中,我所使用的多空能量圖
就是嗨聖杯裡的
多空能量聖杯】

端午節到,正式進入夏天。(我進入夏天一個月了)每年都要講三次變盤(元宵、端午、中秋),也沒看變盤有多高的準確性,但大家就是多少會提一下。大陸股市週四又跳水,先前在演講中已經講過泡沫,講完後四天內大跌三天,匯集於大陸的資金終於知道輸到跳樓這件事情,散戶擴大到四倍槓桿在還沒崩盤前也是會出現,萬一崩盤怎辦?這是警訊,也是泡沫中,不思生產只思投機這個前兆正在開始發酵,台灣遇過,只要漲勢陷入瘋狂之後,除了要小心,也不知道該再提醒大家什麼了。
 
【慣性的逆襲】
股市當中有句名言,不耐久盤。
問題是不耐久盤之後是往上漲還是往下跳?
 
今年台股就像是一場電影,雖然不是熱門強檔,影片中的兩派人馬依舊是奮力鬥智互打。一派是代表世界的外資,把股市拉到萬點之後,看到官股一路狂賣軋不了他們的空手,只好現貨買超同時在期貨不斷空單避險。另外一方面,早在去年就已經開始不斷承接的官股行庫,看到外資來帶動台股衝萬點,此時不賣更待何時的吃豆腐心態完全展現,讓台股萬點亮相完就下台,終至最後指數摜破9500的頸線。
 
電影只要精彩就會有第二集,當兩根長黑出現之後,眼見大陸股市狂燒,外資終於不耐煩台股,除了連續大賣11天,還把錢匯出台灣,一邊還在期貨市場順便壓低結算,但是官股行庫食髓知味,躺在9200低接,就是不追高,現在台股大戶資金早就被證所稅趕跑去轉彎當外資了,所以這樣也不完全算是專門欺負外國人。
 
但是結構上的變化,我們依舊要找到蛛絲馬跡,電影好不好看不重要,未來的演變才是重點。目前賣壓顯然54萬根本就不重,60萬以下本來就應該要反彈,但是就是沒有追高意願出現。什麼時候追高意願買盤願意進場,那就是我們投資人的機會。
 
當買盤只願意低接,行情當然沒有機會上揚,不過買久了也不是只為了買開心的,總有一天要點火,點火的方式最簡單的肯定是把主流題材從整理格局中買上去,例如物聯網、車聯網、雲端、能源,再來就是把最弱勢的輕鬆止跌。換言之這就是訊號,而多數投資人還在擔憂會不會被追繳的慣性思維時,逆襲悄悄來臨。
 
週四的盤面是否如此?
 
IC設計當中的聯陽創惟聯傑都強勢上漲,雲端兼具特斯拉電動車的康舒止跌反彈至漲停板、和大股價創下歷史新高,連傳產中的弱勢中鋼華航長榮航都強勢止跌。如果這些還不夠,思考一下整體融資水位已經跌破8200時期,低於1900億,慣性思考下會忽略這些逆襲的現象,也因為賣壓已輕,反彈不需要太大量,成交量既然未放大,一般投資人容易忽略。
 
當然季線才剛剛開始下彎不久,空頭格局還未變,短線上反彈要不要搶見仁見智,但是我們不可以忽略任何有轉頭向上的契機,任何回升剛開始都只是個反彈。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8 位評分)
GT1203
24935 5650
相關回應( 1 位讀者回應)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