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切入技術分析的領域】
分類:官方公告

作者:  分類:官方公告
0人回應 | 14184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3 位評分)
這個題目我猶豫很久,也放棄很多次不寫。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角度看股市,不能說誰的才是對的,然而依舊有人希望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考慮再三之後,終於決定還是寫一下,題目不變,但是我自己把內容改為我是如何進入技術分析領域的,給大家參考一下好了。
 
以前的我曾經大賺,也慘賠過(好像很多人都這樣講><),進入投顧那一年,我遇見了我的第一個師父。他是擁有自己盤房的富邦證券大戶,後來去了第一金自營部當操盤人,當時我問過他,如何扭轉股市中操作的迷思,真正賺到大錢?
 
他並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只是當天用當沖示範了如何短線操作不必交割,一天賺57萬給我看,後來我拜他為師,學習短線買賣的操作技巧。如果你要我用文字就告訴你這些技巧是什麼,那真的有點為難我了,根本無法用文字簡單的說出來,不過在我的講座、課程中我都有分享過部分技巧。
 
後來遇到我的第二個師父,他曾經在陳國河時期擔任日盛證券的自營部操盤人,有根基的邏輯建立我就是在那個時期打下這樣的基礎。先透過每天自己畫K線的方式,深刻了解盤中價位的變化,反轉訊號的成因與結果,每天畫線的三分鐘,只有堅持是最重要的,我也無法分享這個心得,有興趣知道的人得自己去畫K線。只是我撐不過半年就沒再畫了,因為我決定轉往教學的路走,要用大家都能懂的方式來描述出轉折的訊號、多空力量的演變、成本價位所形成的支撐壓力是如何影響中期走勢。
 
真正進入教學的領域是最近一年內的事,感觸與感想都很多,心得只有兩個:
 
一、投資人都很喜歡速成,期待學了一兩招馬上要用在操作上,因為渴望快速賺錢,可惜股市的操作並不是這麼簡單。
二、我無法透過文字就把技巧教會任何人,文字的限制很多,我又很囉唆,寫了半天如果不完全根本就幫不到人。
 
所以,我的說詞就是,實體講座、實務現場教學課程才是我的強項,用部落格、FB文字,就算加上圖片解說,真的還是有很大的不足,但是如果真的有興趣往技術分析的領域進步的人,我可以總結一下幾個觀點給大家參考:
 
一、不要什麼基礎都還沒有就去找指標來用。你以為只要準就是好指標,反正紅買綠賣,照著操作就好。真正面臨抉擇時期通常還是依照人的本能與直覺反應,有很多人常常虧損的原因就是在第一時間下不了手,這個問題是因為沒有具備判斷多空的能力,你若無法十秒之內靠自己的眼睛判別多空,這個人性的問題就會無解,給什麼指標都沒有用。
 
二、K線一定要會。K線就是市場上紀錄多空雙方交戰一天的最後結果,不去學習從K線上看到交易的跡象,而去使用加工過的數據或者訊號,最後花了很長的時間,還是找不到成長的方向,所以K線絕對不能放棄跳過不學。
 
三、不要學習太多商品,去太多市場。請相信真正會賺錢,台灣的交易市場就夠了。大陸紅就去交易A股、複委託有錢賺就去搞複委託、海外期貨外匯好像都可以試試就半夜不睡覺玩美金,這些都不會讓你致富,只是瞎忙一場,如果你的操作目的不是為了賺錢,是為了好玩,那當然另當別論。
 
四、除了K線判讀和轉折之外,成交量的意義、型態的使用、多空能量、均線扣抵原理、短線操作的技巧都是必要的學習內容,搞定了多空方向,再搭配衍生性商品特色的熟練,我相信在市場中如魚得水,並不是件困難的事。
 
最後結論是,假如你真的想要用心學習技巧,變成自己的專業,那麼找一個會教的老師是必要的。台灣的投資人非常奇怪,對家人小氣、對自己也很小氣,什麼消費都要盡量省,偏偏買股票的決策,幾乎已經浪費到了很隨便的地步,寧可一天虧個幾萬,也不願意好好投資自己。買幾本書看看如果有用,那現在應該非常多人都是武林高手才對。
 
當然你完全可以去選擇任何在技巧的教授上可以讓你信服的老師,從那邊出發,學完之後也確實用在實務操作上。但是剛剛我所說的前提未變,如果十秒之內你無法靠自己看K線就有判斷多空的能力,還要東參考西觀察,盤中真正要做買賣決策時,你還是會有諸多猶豫的,那不就又回到原點?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3 位評分)
GT1203
25031 565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