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慣性】
 

 【慣性】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0人回應 | 5357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8 位評分)
媒體提到,大戶問券結果出爐後,財政部長認為股市下跌是基本面影響,與稅制無關,完全不考慮改變。金管會主委說,股市的確受到稅制的影響。為什麼財政部長與金管會主委對於證所稅、證交稅、健保補充保費、長照補充保費、扣抵稅額減半、富人稅這六項從股市中挖錢的政策看法不相同?
 
很簡單,一個是堅持在任內自己是對的,別人說什麼都聽不見,一個是找出原因,講出看法。但是不管誰怎樣說,目前台股一切都還沒有改變。
 
慣性,是一種自然界中的力量。股市中的趨勢分析也是慣性的一種分析方法,一般的用法是採用均線,月均線顯示短習慣性、季均線檢視中期慣性、年均線表達長期慣性。相信了均線代表成本,也代表慣性之後,想要提前發現均線的扭轉,就從扣抵著手,多數不知道扣抵意義的人,其實每天拿計算機實際計算,加總65天大盤收盤指數後再除以65,很快就會明白扣抵位置的意義。
 
最短線的慣性就是新高與新低。很多投資人在使用技術分析時,忽略了剃刀原理(Occam's Razor, 14世紀提出),最簡單的答案就是最正確的答案。股價只要一段時間,就會有慣性(上漲、下跌、或者盤整區間),與上漲慣性相反,下跌慣性正在發揮時,每天創下新低價就是慣性表現的其中一種,只要這個現象存在著,就沒有反轉訊號,這一點對於研究K線轉折的投資人來說,是重要的研判法則,不論收盤價是否創下新低,反過來說漲勢也是如此觀察。
【慣性】
所以我想提供一個小結論,只要價格持續創下新低,一切的底部猜測都是不實際的,用以前沒有證所稅的K線長相來比對研判,都不是正確的方式,背景不同,結果不會一樣,硬要用不一樣的時空環境來分析只會讓自己更不知道如何相信技術分析而已。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8 位評分)
GT1203
25679 5312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