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另一個角度與觀點
 

 另一個角度與觀點
分類:投資思考

作者:  分類:投資思考
2人回應 | 2022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2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5 位評分)
今天早上,有一個我認識多年個性樂觀的好朋友敲我的LINE,他說他從來沒有這麼悲觀過,想問問我8500到底撐不撐得住。 兩週前我去宜蘭,帶著我兒子玩一個遊樂機台,一根槌子,七個洞,只要裡面有青蛙跳上來,就用槌子打下去,最後計算分數。台股這三個月以來的走勢就是如此。只要短線一有反彈,就被一根空頭槌子莫名其妙用力打下去,昨天與今天一起看更是如此。

理論上,昨天週選未平倉已經來到多方不敢搶短的地步,因為過去的未平倉看得出下跌的趨勢下,賭Call的人很多,可是到了昨天前的未平倉已經恢復正常,顯示屢次歸零之下,這種短線賭V型反轉的人越來越少,籌碼理應穩定許多。加上大盤的融資餘額,這邊隨便一根長紅應該不是一件難事。不過事實就像我剛剛說的機台一樣,稍稍冒出頭就被空方打下去,很快又再創新低。

目前台股氣氛又悲觀起來,這部分我先聲明,這個並不算是我的看法,這是西方人的看法,但是經過了三個月,我開始覺得如果法人大資金相信這件事,那操作上就有參考價值,我們可以參考數據,但不一定要百分之百完全相信。依據歷史數據的推測,用猶太人的安息年來推測金融風暴,時間點剛好就在1994,接下來每七年就出現了股市的崩跌。(我相信這也是西方金融專家屢屢警告美股有危機的心理原因之一)

2001年(民國90年)是美國的911,美股後來開盤第一天就重挫7%。2008年(民國97年)9月29日,美股一樣重挫7%。而七年後就是今年,2015年(民國104年),這是不是一種巧合呢?我不知道,但是我因此非常關切的是跌完之後的走勢呢?
另一個角度與觀點

所以我也在此貼上當時台股跌完後的走勢,用週線的角度,給大家參考。上兩次的崩跌有三個特色點。
一、都在當年上半年有漲,之後才開始崩跌。
二、都跌到當年第四季,那卻是個中期低點。
三、90年的是3411,97年的是3955。

今年會怎樣我不知道,顯然看起來已經不是昨天的8433。
但是我更在意的是,低點過後都是大漲很大的行情。如果投資人對於這個七年會擔心,那就要一併相信這個跌完之後的大機會。
另一個角度與觀點_02
另一個角度與觀點_03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5 位評分)
GT1203
25955 5312
相關回應( 2 位讀者回應)
  • 2001年的狀況和現在差很多。
    上半年雖然有漲,頂多只能說是小反彈,到911幾乎是落底了。

  • 這個說法我看過,而且是明白指明是今年9/13,youtube上也查得到。
    如果相信的人越多,「自我實現」的機率就越高。

1 頁 (共1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