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不到的低點與必要的虧損】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1972人瀏覽 | 26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教學的經驗裡,有很多地方與投顧經歷是重疊的,因為對象都是投資人,投資人其實一樣立場,只是心態不同。方式雖然有異,但是面臨的盲點挑戰是相同的。
 
下跌成為趨勢時,不摸底,人人朗朗上口,開了盤腦子裡卻是期待超跌後的絕佳買點。每個人都明白這樣是賭,卻又在風險大於機會的行情中不放棄摸索任何搶低機會。一直要等到最後放棄了,不再頻頻被巴,卻又驚覺行情開始反轉。
 
這是很大的問題,投資,如果因為什麼都想要,最後就會什麼都得不到。趨勢性的下跌,多方只有一個方式操作,至少先等到離現在最近的第一個壓力區被突破,才有機會扭轉,如同俗話說的,任何一個回升都是從反彈開始。創下新低不過就是再次驗證空方慣性未改變,而這時的慣性觀察點其實是給空方用的,就如同多頭市場創新高時,慣性沒有改變就是一路做多是一樣的意思。
 
所以現在的重點就是離線在最近的壓力區在哪?
【賺不到的低點與必要的虧損】
顯然這個位置沒有突破前,講什麼反彈、回升,都是不切實際的。以今天的角度來說,昨天的黑K有人吃驚有人竊喜,吃驚的是早上看到美股上漲就追,尾盤氣到暈倒;竊喜的人是整個昨天盤中都冷眼旁觀的人。不過經過了昨天的下跌,上面的壓力就更加有意義,因為同一個點出現兩次黑K的起跌,未來這個位置被突破,才算是慣性改變。
 
但是這個壓力已經離目前低點將近200點,這就是我所說的賺不到的低點。如果這段投資人的心中非賺不可,那就又回到我前面所說的盲點。
 
另外一個狀況,有時候突破之後又會出現跌回原本壓力,所以後來變成不敢進場,擔心這小小跌破的損失,以至於後來的真正回升又錯過,這就是我所說的必要的虧損。
 
空頭格局一般投資大眾就在這兩個點中,來回反覆被行情折磨。真正的答案是這個觀點如果沒有改變之前,一切投資的結果都不會改變。
 
昨天與今天都是如此,今天明知昨天未平倉大量區就在8400-8500之間,大盤今天卻直接開在8400之下,並下跌到8320附近,此時又因為過去曾經被歸零過而不敢進場,那麼每天盯盤的意義就消失了。買方本來就是有被歸零的風險不是嗎?當然在創新低的慣性中,風險的確變大一些,可以以部位減少來調整。天底下沒有百分之百的獲利機會,只有貪婪與恐懼的煎熬。
【賺不到的低點與必要的虧損】_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6070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