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國慶假期之後的關鍵角度
 

 國慶假期之後的關鍵角度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作者:  分類:技術分析解析
0人回應 | 4556人瀏覽 | 26人收藏 | 1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6 位評分)
期望與事實永遠是兩回事。
 
短線上來說這個盤真的是上檔有壓。有再多的錢也是有買完的一天,這是短線操作上本來就一定要留意的,尤其是中期趨勢還沒有翻多大家都看得出來,資金各懷鬼胎。
 
中期一點看,季線準備要扣抵9200以下的急跌段,只要指數不要大跌,季線下彎角度趨緩,到了11月20日之後,季線扣抵位置就是8000以下,這些只要略懂季線扣抵的人就明白的地方。
國慶假期之後的關鍵角度
現在,到底是走多還走空,上面已經都說明完畢,多數人比較想知道的都是下週走勢會是如何?向來操作都不能預期走勢的方向,這樣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很多人愛看預測,準了又如何?不準又能怎樣?重點該放在走勢上的關鍵是什麼?
 
台股目前就是本土法人在拚年終績效的行情,個股表現決定今年操作成績,所以很多個股不畏經濟環境,漲得跟大多頭一樣,隨著大盤的緩步攀升,資金輪動速度非常快,生技、紡織、車用電子、甚至是九月營收衝高的電子股,選舉某某人概念股都在飆,這是上週二為止的走法。
 
上週二開盤我已經提到,這邊上檔有較重的賣壓醞釀,週三週選擇權結算當天,賣壓卻逆向消化,似乎有解,本來又是看個股表現,可是到週四,賣壓再度攀升,開盤文我也說明這邊上檔壓力實際上越來越重。
 
短線個股表現的特色就是,一般投資人如果追高,一殺下來停損,隨後股價又衝高,導致停損的人後悔,那麼接下來就會開始慢慢地失去戒心不想停損。這也是為什麼散戶最後看到手中套牢的股票常常都在一檔個股的中期高點區的原因,因為到了後面失去了戒心。
 
如果回到個股,有的人還看不出來,這也是為什麼K線轉折重要的原因,看得懂,就知道什麼是不必要的虧損。例如光環(3234),我當然知道很飆,但是是怎樣的獲利跟營收,可以讓一檔股票從2字頭狂飆到三位數?再看看紡織股,這種股價是打算再漲多少?茂迪從我在八月提到的太陽能稅率、銀行聯貸過關,到今天已經K線上出現外側三黑,如同我第一段所說,資金再多,也有買完的時候,音樂停止時,球又在誰的手上?
國慶假期之後的關鍵角度_02


國慶假期之後的關鍵角度_03


國慶假期之後的關鍵角度_04
當然,現在才十月上旬,距離年底還有兩個多月,法人要搞績效,目前應該還沒有滿意,我認為個股表現會再持續下去,只不過檔數將會越來越少,反觀大型股因為在過去個股表現的行情中,漲得不多,在年底前因應九月營收、甚至是十月營收,還是會有機會表現。不過到了11/24之後,季線指數扣完最低點,接下來就沒有再大跌的本錢,選後國安基金退場,除非有政策上的大利多,不然信心總會有還原的一天,這也使得行情可能提前結束,至少目前可以判斷的因素就是如此。
 
那麼下週該怎樣判斷方向?其實不光是下週,每天持續觀察多空能量我認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近期因為要開始扣急跌段,所以大盤可以回檔、可以整理,卻不宜拉回幅度過深,只要上檔套牢賣壓不至於過重,資金輪動還是可以撐住指數,讓行情隨著個別公司營收基本面波動就都還算是好事。權值股或者高價股下週內應該還是會有機會輪動到。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6 位評分)
GT1203
28368 53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1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