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年輕人
  4. »
  5. 2015-12-16大盤走勢軌跡
 

 2015-12-16大盤走勢軌跡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作者:  分類:大盤走勢軌跡
0人回應 | 1645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4 位評分)
當景氣不好,全世界都在缺錢的時機,誰會是老大?漸漸的我們回想起A股上半年的暴漲、亞投行、加入SDR的中國大陸,世界印鈔票,人民幣最後才貶。現在紫光粗魯的想要全世界半導體任意的併購,每個動作都是用最大單一股東做目標,套用戲劇的流行語,有錢就是任性,其實不只是紫光。
 
現在缺錢,世界大廠紛紛把最值錢的產業賣給了大陸,山寨沒被咬過一口的蘋果,如今漸漸吃下正牌,接手蘋果供應鏈,拿了這些急需的現金,將來還得要花錢買它們生產的產品。喔不,現在已經是中國製造的天下了。
 
中國大陸剩下城鄉差距的問題,30歲以下的年輕人崛起,不到40歲就變成CEO的比比皆是,台灣企業怎樣都是老一倍的領導人物。一級都市如上海,一支手機走片天下的時代,表面看起來還是大媽,實地裡手機叫車、餐廳QR取餐或APP叫外送、行動支付,便利與速度之下,我們看的是台灣還是停留在學學學,人家叫支付寶,我們就叫歐付寶、智付寶,算不上是山寨的模仿,心態不改變,競爭力不斷倒退的會是誰?
 
看著募款平台成立,年輕人有好的創意與構思,卻苦無資金,所以都轉去網路募款,這樣真的好嗎?這同時也是很可怕的警訊。我們的上一代要創業時,有這樣的平台嗎?創業就是要冒險,這是一種特質,募資平台冒的是別人的險,一般百姓所謂的創業,卻是參加世貿的加盟展開個小店面,眼前最大的問題不在於我們不知不覺,而在於我們都知,卻無動於衷,而我們學習與成長的動作,雄心與壯志一直消失中。
 
歐股上揚3%、美股1%,你是否安心?我們台股的思維不是看美股就是歐股,未來得要看陸股,令人感嘆。
2015-12-16大盤走勢軌跡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4 位評分)
GT1203
29822 5449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年輕人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年輕人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4-06-26

    登入日期:2016-04-29

    發表文章:396

    被訂閱數:70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關注年輕人的朋友

    共有 70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