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部落格
  2. »
  3. »
  4. 鴻海機器人 1分鐘賣300台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鴻海機器人 1分鐘賣300台
分類:財金

作者:  分類:財金
0人回應 | 228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鴻海代工的軟銀機器人「Pepper」,上月底在日本市場正式銷售,首批300台開賣1分鐘全數售完,打響台灣代工廠跨入機器人領域的第一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看好機器人市場發展,預期隨著工業4.0時代來臨,機器人工業將是主流趨勢,也是人類工業嶄新的一頁,機器人市場產值遲早會超過汽車工業。鴻海集團將持續投資機器人產業,未來三年內集團七成人力將由機器人取代,讓生產線效率得以大幅躍進。


鴻海代工製造,價格是約21萬3,840日圓(約新台幣5.7萬元),造價不便宜,但依舊在上市首日獲得市場青睞。此次「Pepper」上市秒殺,更讓鴻海集團內部對機器人後市深具信心。據悉,日本軟銀所銷售的Pepper

該仿真人形機器人可透過感應器與語音辨識,搭配雲端資料庫,辨識人類情感,也能與人類簡單會話,而主要銷售對象為應用程式的研發人員。

日本軟銀預定在今年第3季起,推出給一般顧客的家用型Pepper機種,價格較工程用機種親民,出貨量有望上看萬台以上,代工訂單仍由鴻海獨吞,將添增鴻海機器人業務營收貢獻。針對目前機器人產能,鴻海發言系統回應,無法針對單一客戶或產能狀況置評,但機器人將會是集團未來發展重心。

化身小護士 翻轉生活

日本軟銀推出的仿真人型機器人「Pepper」一上市就掀起風潮,日本當地甚至因為訂購人數眾多,最後須透過抽籤決定,顯見相關應用深受市場喜愛,未來透過機器人各種便捷應用,可望讓人類生活型態徹底翻轉。

日前人氣電影《大英雄天團》中,主角機器人「杯麵」相當受到觀眾歡迎,「杯麵」圓滾滾像氣球般的白色身體,具備許多健康醫療的功能,讓人不禁期待未來將會有愈來愈多「杯麵」,穿梭在家中,為人類進行即時看護的工作。

日本軟銀的仿真人型機器人「Pepper」不具備醫療功能,但胸前配備一個10.1吋的觸控螢幕,體內則有連接無線網路的裝置,同時配備攝影機與掃描器,具有聲音辨識、距離辨識、學習能力,未來只要加裝醫療設備及植入相關程式,同樣有機會搖身一變為「杯麵」。

一旦機器人能化身為小護士,不但能大量節省國家醫療資源,也可減輕照護人員的壓力,對於人類的健康照護將發揮出巨大作用。據悉,日本軟銀已開始著手計劃醫療型「Pepper」機種,讓「杯麵」從大影幕走入真實世界。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22557 5476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白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5-02-25

    登入日期:2015-04-10

    發表文章:22

    被訂閱數: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白的朋友

      關注白的朋友

      共有 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