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頭市場,多一些技術面,少一些基本面 「張真卿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1359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空頭市場,多一些技術面,少一些基本面

 說明

    當大盤處於空頭市場的格局,市場上無論是散戶或是法人,開始處分持股。剛開始法人機構會汰弱留強,先處分基本面不佳的股票,當賣出一定部位後,仍未達處分的數量,接著就會賣出基本面好的股票。而散戶遇到大盤下跌,不管公司好壞,恐慌性的亂賣持股。研究報告也因為大盤

出現系統性風險,把個股的「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往下調低,下修目標價。

    此時投資人無法理解,為什麼我買的股票,基本面都很好,股價卻一直下跌。這是以基本面為分析工具的投資人,最痛苦的時候。當大盤處於空頭市場的格局,投資人要多一些技術面,少一些基本面。當技術分析出現趨勢向下或是賣出訊號時,股價將出現非理性的下跌。

 操作建議

    俗話說「覆巢底下無完卵」,當大盤處於空頭市場,好的股票要強出頭,的確有一些難度,甚至會跟的下跌。當地震來的時候,好房子和壞房子都會搖晃,當地震結束後,好房子依然堅固,壞房子出現裂縫甚至倒塌。同樣的道理,當大盤出現下跌,無論好公司或壞公司的股價,都會下跌,只是當大盤止穩後,壞公司的股價繼續下跌,而好公司的股價開始上漲。

當大盤出現下跌時,投資人要多尊重一些技術面,不要太執著於基本面,看到賣出訊號出現,設法降低持股。一旦大盤止穩後,可以去買一些被錯殺的好股票。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189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