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上漲,法人買進,籌碼集中 「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4761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價上漲,法人買進,籌碼集中

說明

    股票市場的參與者非常的多,包括:大股東、法人機構、主力、做手業內和散戶等,這些人在市場上都有它存活的邏輯和方法。法人機構又分為:外資、投信和自營商,我們都認為法人的資源豐沛,法人在基本面的研究、消息面的取得、籌碼面的掌握,還有資金的運用,都比一般投資人來的強。

    三大法人因挾帶龐大資金進出股市,動向因而備受矚目。由於三大法人每天皆會公告當天進出的股票種類和張數,對市場有其影響性,散戶通常會依據此資訊做為個人投資的參考,也就是說看到法人進場,散戶就跟進,看到法人出場,散戶就賣出,因此在市場上具有乘數效果。

    投信基金的操作策略屬於短、中期投資,不像自營商偏重短線進出。投信基金持續加碼某一檔股票,投資人可適時的切入賺取差價;但是,當投信基金持股滿檔時,投資人就必須小心投信基金反手殺出或是獲利了結。

 操作建議

    當投資人看到一檔股票,三大法人持續買進,而且股價也跟著上漲,我們可以有兩個面向來解讀,其一法人持續買進,表示市場上的法人都看好這檔股票。其二股價上漲,表示買的力量大於賣出的力量,股價才會持續上攻。這兩種現像都出現時,投資人可以跟隨法人的腳步買進,但是當法人停止買進時,投資人就應該賣出持股。

    如果投資人看到三大法人持續買進,但是股價卻一路下跌,那表示有一股力量比三大法人還來得強,在持續賣出持股,此時投資人就不應該買進。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527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