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股價漲,法人增,融資減,全力做多 「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126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股價漲,法人增,融資減,全力做多

 說明

    國內股市起落無常,有時驚心動魄,有時令人扼腕。政府、上市公司、法人、散戶穿梭其中,忙進忙出,好不熱鬧。他們的操做手法不一,財力不盡相同,但目標一致都是為了賺錢。法人更是成天在市場打滾;散戶有時被痛宰,有時則如螞蟻雄兵,讓主力重創。

    法人每天都會公告買進和賣出的標的股和張數,投資人可以在公開資訊中取得;至於散戶的進出,我們可由融資餘額的增減來去做判斷,融資增加,表示散戶進場,融資減少,表示散戶離場。

    當股價往上走,表示買的力量大於賣的力量,再來分析買賣的力量來自何方,如果看到法人增、融資減,表示買的力量來自於法人,賣的力量來自於散戶。我們都認為法人有效率且專業,散戶通常為烏合之眾,在這種情況之下,籌碼會更加安定,股價持續上漲的機率更高,投資人可以全力做多。

 操作建議

    正常的情況之下,股價上漲,市場一片樂觀,通常搭配成交量放大,法人持股增加,融資餘額增加,融券餘額也增加。如果股價持續上漲,法人持續買進,但是融資減少,表示法人看好行情,散戶逢高減碼,此時籌碼更加集中,對於未來的漲勢有相當大的助益。

        當投資人看到這樣的情形,可以好好研究該股的基本面,詳讀研究報告,如果發現基本面持續樂觀,未來的展望也呈現正向,投資人可以運用技術指標,找到有效的買點,大膽的買進股票。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536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