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xYYxjNvuQ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2 20240416 何毅里長伯
 
 

 漲最多的是飆股 「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710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漲最多的是飆股

 說明

    台灣證券市場,上市加上櫃的股票大概有2,000多檔,在同樣一段時間,有些股票站在上漲趨勢,有些股票進入盤整區,有些股票處於下跌格局。為什麼有這樣的情況呢?最主要是受到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和消息面的影響。    當一檔股票的漲勢比大盤來的多,也比其他多頭格局的股票漲得多,就表示市場上看好這檔股票的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和籌碼面,市場上的大筆資金願意進場買進,造成股價漲幅優於其他的股票,這就是飆股。市場上很多投資人都希望買到飆股,什麼是飆股呢?就是漲最多的股票。

 實例

    國巨2327)晶片電阻全球市佔率約34%,為全球晶片電阻第一大廠,處於獨大之地位,具備價格領導地位。陶瓷電容(MLCC)全球市佔率約13%,產業市佔率約處於第三之地位。2017年下半年起供需失衡狀況無法緩解,晶片電阻和陶瓷電容(MLCC)價格一日三市,市場一片看好國巨的未來發展。20178月到20186月,台股指數從10,400點漲到11,200點;國巨的股價由100元漲到1,255元,這段時間,漲最多的國巨是飆股。

    亞光3019)為玻璃鏡片和鏡頭廠商,2017年受惠於產業傳統旺季效應延續,包括車載鏡頭、光通訊產品、瞄準器、影像感測器出貨穩定。長線發展來看,公司在玻璃鏡片及非球面玻璃鏡片發展達20年,隨著玻璃結構鏡頭及玻璃/塑膠混合結構鏡頭快速導入車載、無人駕駛(ADAS)、無人機、運動攝影機、雷射掃描產品、光通訊產品等領域。20171月到20179月,台股指數從9,200點漲到10,500點;亞光的股價由32元漲到143元,這段時間,漲最多的亞光是飆股。

 操作建議

    當投資人見到一檔股票的漲勢比大盤還強,也比大部分多頭格局的股票漲的多,他就是飆股,有膽識的投資人在觀察基本面和籌碼面無虞的情形下,應該勇於搶進,由於這樣的買進方式風險極大,所以投資人必須善設停損,一旦行情反轉向下,或是基本面和籌碼面改變時,要勇於離場,絕不戀棧。至於反轉向下,通常會讓投資人措手不及。聰明的投資人會逢高賣股,反應比較慢的投資人會在股價反轉後賣股,形成多殺多的情形。投資人可以運用技術指標找賣點,當20日移動平均線下彎,或是股價跌破前波低點,就要賣股離場。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          

 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581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