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值,外資匯入 股市上漲 「張真卿 股市嘉言錄」
分類:張老師_股市嘉言錄

0人回應 | 101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幣升值,外資匯入 股市上漲
 
說明
   台灣證券市場有兩個交易所,一個是台灣證券交易所(簡稱TSE),另外一個是中華民國櫃檯買賣中心(簡稱OTC)。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的公司,以老牌公司、大型公司或是權值股為主,由外資在控盤;櫃檯買賣中心是由中小型股或是新創公司為主,由內資在主導。
    當台幣升值,外資希望在台灣金融市場,賺外匯市場的匯差及股市的資本利得,因此匯入資金,進場買股。由於外資買進股票是以權值股及大型股為主,此舉將推升指數往上走,指數表現強勁上漲,市場一片樂觀,散戶覺得股市相當熱絡,自然有信心進場買股,這是一個良性的循環。所以市場上都會解讀,台幣升值,外資匯入,股市上漲。上述的說法,是以資金面來論匯率和股價的漲跌關係,如果是以產業面和財務報表而論,會有不一樣的解讀。
    當台幣升值,相對應的就是美金貶值,出口廠商其營業額會減少,毛利會降低,同時會產生業外的匯兌損失,以出口為主的電子產業、工具機業、汽車零組件、紡織業等比較不利。反之,對進口商比較有利。投資股票短期看資金面,長期看產業面、財務面等基本分析,所以台幣升值對於台股是加分作用。
 
操作建議
    當投資人發現台幣開始升值,投資人可以增加台股的部位。此時台股操作上有三個面向,其一:因為指數會上漲,所以可以買進股價指數期貨、做多台股指數選擇權或是台股指數型基金ETF。其二:是買進權值股,因為外資到台灣來買股票,都以權值股為主要的標的。其三:買進台幣升值概念股,例如內需股、進口股、食品股和塑化股等。但是台幣不可能永遠升值,當台幣不升反貶的時候,就必須要減少持股,獲利了結出場。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專欄介紹https://histock.tw/event/intro.aspx?no=101670                   
  想要追蹤張老師的研究資訊請訂閱專欄「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5862 693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