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或有拉回 長線持續樂觀看待 張真卿 2021/01/31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1008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台灣加權指數在台幣走強台積電強勢表態以及美股一路創新高的助攻下從去年11月份的12,500點一路過關斬將,到了今年1月來到最高點16,238點,短短2個半月大漲3,700點,是難得一見的大行情。但是過去1周以來,隨著台積電由高檔拉回,美股表現疲弱,台股7個交易日下跌了1,100點。大家都在問行情結束了嗎?這是漲多的修正還是行情已經轉為空頭格局呢投資人應該要如何因應

 

    要回答這個問題,要從景氣、產業、資金、籌碼和心理等全面考量。在景氣方面,去年12月的景氣對策訊號燈來到黃紅燈,這是10年來首見,顯示台灣景氣持續加溫。在產業方面,台灣半導體世界最強,電子零組件聚落完整,2021年全球手機和5G相關產品需求暢旺,台灣電子產業業績表現亮麗。在資金方面,台幣走強,貨幣供給額M1b頻創新高,證券劃撥餘額高達2.6兆,創歷史新高,資金行情持續延燒。

 

    在籌碼方面,由於台股太過火熱,年輕新手積極進場,2020年新開戶人數中,23歲到39歲占60%。近期融資餘額不斷創新高,但是外資卻反向離場,並在期貨市場布局空單。每年農曆年前,金主回收資金,主力和業內逢高賣股,短期籌碼出現不安定的現象。OTC指數過去一個月呈現盤頭走勢,台股指數也由高點回落。在心理上,整體市場樂觀氛圍仍在,只是短期有些股票由高點下滑,不少投資人被套牢,瀰漫不安的情緒。

 

    綜合上述分析,台股短線上或有拉回,但在農曆年結束後,主力資金回流市場,台股將重回多頭格局。在投資策略上,投資人耐心要等待,建議目前持股3成,保留7成現金。等農曆年後,大盤落底,外資和大戶歸隊,KD低檔交叉向上,短天期移動平均線突破長天期移動平均線,出現黃金交叉,再進場布局優質的股票。

 

    我們樂觀看待農曆年後到3月底電子類股的行情第二季將由汽車類股接棒演出2020年是相當戲劇性的一年,預期2021年是最混亂的一年,今年指數大漲大跌將是常態,找到趨勢向上的產業和績優的個股,再搭配優質的買賣點才是最重要的工作。

短線或有拉回 長線持續樂觀看待     張真卿 2021/01/31


短線或有拉回 長線持續樂觀看待     張真卿 2021/01/31_02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8854 652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