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rCpPwrBe7s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74 20240424 紫殺
 
 

 張老師產經團隊 問答集 (2021/03/28)
分類:問答集

作者:  分類:問答集
0人回應 | 142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問:

請問老師甚麼叫處置股

答:所謂的「處置股票」,就是買賣狀況異常的股票。在股票列入「處置股票」名單之前,會先列入「注意股票」一段時間。「處置股票」只是一時的買賣異常,跟公司經營狀況無關。被公布為處置股票會延長每盤的撮合間隔時間,目的是希望對這支股票有降溫效果。

 
🌟想要隨時知道張老師的研究資訊‼️ 請您訂閱「張老師的產經周報」 👉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問:

請問老師華紙後勢,怎麼看?走向是否與12底一樣 感謝老師

答:基本面沒有追蹤,技術線型屬多頭格局,上週四爆量長上引線,短線籌碼較亂。

 

問:

請問老師英特爾跨進晶圓代工,加上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2023年以後對台積電的影響嗎?

答:英特爾祭出IDM 2.0策略,市場認為2023年後英特爾技術可能趕上台積電,因此摩根士丹利及滙豐證券兩家外資都下修台積電長期成長速度。但實際上IDM 2.0策略,內容包括:主要產品仍由自家生產、擴大給台積電等委外代工規模,以及重返晶圓代工戰場等三大重點。而台積電一直以來就是英特爾委外代工合作夥伴,5/3奈米先進製程大單早已落袋,客戶組成廣泛、技術領先優勢仍在,花旗環球證券甚至預言英特爾重返先進製程成功機率微乎其微。

在實務上,台積電股價下跌,除了英特爾的消息衝擊外,外資持續賣超台積電與近期新台幣走貶有關。但不管如何,台積電股價已下跌修正,上週五外資對台積電已由賣轉買,初步有止跌的現象,長線上仍然可以觀注的標的。另外英特爾投資200美元建立2座新晶圓廠鎖定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技術,將更積極推進EUV製程與擴大封裝等業務,當然也會加大採購設備材料力道,相關設備與材料供應鏈將會是最大受惠者。

 

問:
請教張老師
三月景氣亮出第一個紅燈  對於Q2股市要如何應對?

筨:「藍燈買股票,紅燈數鈔票」,是形容在景氣最高峰的時候出脫持股,換成現金為王。但目前的情況是,景氣向上,資金面寬鬆,但股價漲幅不小,Q2台股也許會進入振盪整理,但下修幅度應不至於太深,操作上應留意漲多的個股,類股輪動快,不宜追高;持股比例五成~八成,類股以電子與非電子類股各半。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59416 6614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21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