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產業景氣循環和財富累積
分類:產業見真章

0人回應 | 1086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隨著產業全球化和企業跨國化的浪潮,全球的產業脈動是相互影響,呈同一方向發展。1980年代,汽車、造船和塑化產業引領全球的經濟走了一波榮景。1990年代,PCNB和網路崛起,造就了微軟INTELIBM宏碁廣達等大企業,和口袋滿滿的高科技新貴。2000中國崛起,中國成為世界工廠和龐大的內需市場,前仆後繼的台商,搭上中國快速成長的列車,成為億萬富翁。2018年的被動元件之亂,被動元件一日三市,每季報價創新高。2021年的貨櫃航業迎來十年大榮景,貨櫃航運股漲到外太空,連散裝輪也跟著吃香喝辣,大股東的錢都賺到滿出來。

    依據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的「康波理論」,每個人的財富積累一定不要以為是你多有本事,財富積累完全來源於經濟周期運動的時間給你的機會,在對的產業浪潮中,做正確的事,人生的財富軌跡就是康德拉季耶夫周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成為半導體教父,是因為他在學校畢業後,選擇去德州儀器上班,而不是去福特汽車,之後選擇回台灣創立台積電,而不是一直留在美國

    目前這一波產業榮景從2009年開始,到現在還沒結束,已經長達13年了。這次產業榮景是由智慧型手機引領出行動裝置的浪潮,帶頭的是美國蘋果公司的賈伯斯,智慧型手機改變了人類的通訊習慣,也改變我們的生活。我們已經一天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平板、無線藍芽耳機和智慧型手錶都要在4G的通訊環境下才能運作順暢,而幕後的功臣就是半導體產業。

   半導體產業已經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半導體的次產業分為:邏輯運算IC、記憶體DRAM FLASH、二極體、MOSFET、射頻元件砷化鎵和微機電MCU等。這些產業由最上游的矽智財IP、設計公司、代工廠和下游的封裝、測試以及模組廠,產能利用率滿載,紛紛調漲產品和代工的價格。近十幾年來,半導體的老闆、大股東和從業人員都成為半導體科技新貴,財富倍增口袋滿滿。

    20205G的元年,5G三大特性:高速度、低延遲、多連結。5G 技術每秒能傳送的資料,比現在通行的 4G 整整高出10倍。在5G的架構下,高運算電腦HPC、邊緣運算、人工智慧AI物聯 IOT、自駕車等運用,將有突破性的發展。5G將深入各個垂直產業,像是智慧零售、智慧醫療與智慧運輸等,成為各場域的基礎建設。

   投資人可以由這些產業找到對的投資標的。製造5G傳輸中不可或缺的晶片與小型基地台、PA(功率放大器)、PCB(印刷電路板)、天線、散熱以及其他通信電子元件都是投資人值得列入觀察的產業。

 

如果對我的產業研究有興趣,並希望學習在股市投資的知識和技巧

請訂閱「張老師產經周報」

如果想學習技術分析和基本分析,想學高階課程歡迎訂閱「hi訂閱股市投資全修班」,想學初階課程歡迎訂閱「hi訂閱張老師給股市新手的12堂入門課」。我不但給大家魚吃,也教大家釣魚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0792 6518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3-27

    發表文章:224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