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膨時代來臨的理財策略
分類:嗨訂閱

作者:  分類:嗨訂閱
0人回應 | 2194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通貨膨脹這四個字,隨著原物料價格的上漲,成為今年第四季最熱門的話題。通貨膨脹是指商品或是勞務的物價水準持續上漲的現象。而通貨膨脹的導因不一,包括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成本推動的通貨膨脹、結構性的通貨膨脹、預期通貨膨脹心理和輸入性的通貨膨脹。

    這一次的通膨長期因素是去年疫情發生,美國央行為了挽救經濟,降息2碼,不見效果,再降息4碼,還是無法挽回頹勢,最後推出EQ無限的量化寬鬆政策,各國央行也紛紛效法,資金經過貨幣乘數的加乘效果,到了今年泛濫成災。過多的資金追逐特定的商品,通膨現象自然發生。

    中期因素是今年以來,因為疫情干擾,碼頭工人出工率不高,海運出現缺櫃、缺船和塞港的奇特現象、海運價格一日三市,除了推升商品的成本,也讓市場上出現缺貨和長短料的情形,由於拿不到貨,廠商只好高價搶貨,通路商囤積庫存,市場上Over bookingDouble booking時有所聞。短期因素中國限電、停電和調高電價的政策,讓全球的生產基地「中國」產出減少,製造成本上揚

    面對通膨怪獸來襲,各國央行必定採取緊縮的貨幣政策因應,投資人要如何調整自己的投資策略。消極的投資人可以持有抗通膨的商品,避免財富縮水,積極的投資人可搶進上漲的原物料產業。對抗通膨的商品具備保值功能,例如不動產、黃金、美元資產股和金融股。這次原物料大漲是以能源金屬為主軸,買進塑化和鋼鐵上游產業概念股。在通膨的年代,「錢會變薄了」,也就是貨幣的購買力降低,保守的人要降低現金持有部位,膽識大的人甚至大量借款創造負債。

 👍想要知道張老師每週研究的投資資訊嗎?

每週台股或國際盤勢分析
 每週總經或產業情報分享
 每週重點個股解析
 不定時教學影音
 每日透過訂戶專用line社群分享即時資訊

 👉敬請訂閱:

「張老師的產經週報」

https://histock.tw/event/plan.aspx?no=101670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61783 6523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張老師產經團隊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張老師產經團隊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20-06-13

    登入日期:2024-04-12

    發表文章:226

    被訂閱數:102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關注張老師產經團隊的朋友

    共有 1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