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 

 

 Apple Pay來襲 我國金融業何去何從
分類:金融趨勢

作者:  分類:金融趨勢
0人回應 | 2243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9.0分, 最高9 分(1 位評分)
Apple Pay來襲 我國金融業何去何從

Apple Pay來襲 我國金融業何去何從


        蘋果在行動支付領域最重要的項目Apple Pay即將襲台,預計於2016年年底即將在台灣上線。據新聞媒體報導,金管會於9月底公告受理銀行可申請發行國際行動支付業務後,台新銀行率先火速取得金管會之核准,另包括國泰世華、玉山、聯邦及中國信託也火速遞件申請,有意盡早搶得Apple Pay的釋出紅利。
 
        然而,Apple Pay究竟為何?實際上Apple Pay並不是獨立的付款系統,而是連結銀行信用卡與手機硬體的串聯平台。在使用Apple Pay的具體操作上,消費者必須先將自己所擁有的信用卡綁定在蘋果手機中,於進行消費時,將iPhone手機靠近商家的機器掃描讀取後,消費者以Touch ID掃描指紋後完成消費。
 
        很顯然地,Apple Pay目前並無意與銀行業爭取或是掀起行動支付的大戰,相較於支付寶在中國大陸以取代信用卡的方式席捲全中國Apple Pay所採取的路線更可說是與銀行業的合作。不過實際上可以看得出來,銀行業所能做的也只是被動地接受甚至爭取自家的信用卡能夠連結到Apple Pay付款,至少就我國銀行業目前的動向可以略窺,業者們似乎暫時還沒有打算正面迎戰蘋果的動作。
 
        跳脫出這場科技與金融的結合美談,反思我國金融產業的地位可說是岌岌可危,科技業顯然是打算染指金融業,準備侵門踏戶。金融產業是中介機構,本身沒有進行實體產品的生產與買賣,所提供的是金融服務,而服務的特性則十分容易受到更優質或低成本的服務所取代,正好科技產業十足地擅長進行這項工作。我國金融業看來似乎無能以對,目前維持地就是繼續地單兵作戰,游擊抗衡。不知何時,我國金融產業才能有聯合整併提升抗打擊能力的一天?
 Line@嗨投資小幫手  『 募集中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GT1203
37570 5997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IsabellaChan的其他動態

    一般會員

    IsabellaChan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註冊日期:2016-11-08

    登入日期:2017-01-17

    發表文章:21

    被訂閱數:0

    文章分類

    文章分類

    0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關注IsabellaChan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