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zVLIwCNtU https://histock.tw/talk/live.aspx?name=gtalk&id=1269 20240328 紫殺
 俠客盟-多空戰技研究院
  1. 部落格
  2. »
  3. 阿布波
  4. »
  5. 空戰
 

 空戰
分類:

作者:  分類:
0人回應 | 1662人瀏覽 | 0人收藏 | 0人追蹤
0人回應, 10.0分, 最高10 分(1 位評分)
空軍起飛後如何戰鬥?
  很多人不習慣空單操作,但在空頭趨勢中跌勢通常快又急,「空頭賺得快、多頭賺得多」,向上向下行情都可以操作,為何要放過。
   放空股票講究的是效率、安全性,及回補點位,跟多頭股票可以一路抱到山頂、方法及觀念大不同。藉由均線、型態、量價,實例操作詳解......

2357華碩:6/11利空消息出來前早已跌了一段、制敵機先的空點是B位置,利空消息的點位卻反而是回補點,這個道理應該不難理解。股價會提前反映利空,聽到利空才要放空_會『口袋空空』,況且主力經常是為了短軋空單及套利價差才釋出利空。
筆者認為較佳的空點是A,B,C三處,神人及老師們多能空在的高點、但筆者自忖無法辦到,因為1的位置與K1、K2很類似,想空在最高就有可能在半山腰被軋。
空戰圖:
空戰

討論:
一、股票空單要件
1.均線走平:重要的支撐MA20、MA60均線是否由上揚轉走平,甚至可能下彎,可以借助『均線扣抵』的觀念,圖中20、60垂直虛線就是現在MA20、MA60的扣抵位置。
2.頭部型態:M頭、頭尖頂是否有逐漸成形,圖中有二條重要的頸線,綠色頸線之上為頭尖頂、紅色頸線的是M頭。
3.成交量:安全性及回補考量,大量是支撐也是壓力,A處空點有方框1的大量壓力保護,將方框延伸為紅色框、B的空點也同樣受到大量區的壓力保護。
4.籌碼:盡量選擇法人賣超、融資增加的標的,籌碼凌亂、走空現象。

二、操作觀察
1.點位:通常找頸線附近、頭肩頂的右肩、M頭的第二頭,共同點是C波或主跌段的起點、速度快幅度大。圖中預測的C點會來嗎?不知道,在大盤走空時期,會有很多正處在A、B、C位置點的空頭股,C點沒來之前先空別檔就好。
2.效率:A的空點均線三合一跌破、B的點四線糾結MA60扣抵高值,之後都是連續跌勢,但是如果A處放空沒回補、到3的位置獲利跟2的位置回補一樣,有時中途意志不堅常會被軋而停損放棄。A放空~2回補、B放空~3回補,等於二趟,獲利也會大幅提高。
3.回補時機:空單講究回補點位、不長抱。通常是出大量帶長下影線的黑K(2、3),或是大量收最低的「力竭長黑」,前者代表有特定人支撐、後者代表空方力道一次大批湧出,賣方力量即將耗盡。使用頭肩頂或M頭區向下一倍跌幅滿足、也是技術上常用的觀察。還有連續向下跳空後的中長紅棒、重要的均線如年線附近也是停利點、均線乖離率也可以交互運用。
4.停損點:找放空點前一根大量K的高點(不論紅黑K),或前一波帶量的K棒高點,因為大量是壓力,能過套牢反壓區就有可能轉強。
5.大量區:成交量實線方框1位置是空軍朋友、但時間隔越久友情會越淡,因為追高套牢的籌碼可能停損掉、久了死抱不賣也有。在B的位置,成交量虛線方框2可能是敵軍、空單到那附近價位也要考慮回補。
6.連跌5天這個時間波概率也可留意、連跌5~6天後也常會有反彈。
7.市場上還有一種算法,稱為『融資斷頭法』,如果一檔股票頭部融資增加、以頭部區均價乘以0.72,可能是第一段五波跌幅的滿足區,以這檔【(382+345)÷2】*0.72=262,估算跌幅滿足及報酬率時也可列為參考。

三、來回操作?
A及B先作空~「2、3位置回補空單並且反手作多」~這不符合邏輯,會去放空一檔股票_是「趁它弱要它命」,既然股價走弱沒有做多的道理、除非看錯了。反彈C位置要不要來,主力也未必控制得了,因為還有大盤及國際局勢的影響。如同382元的最高點、也不是主力能完全作價,所以空在最高、補在最低?那是神在做的事、吾等都只是平凡的操作者,合理的利潤放進口袋最重要,等口袋飽滿了、再追求『神乎其技』也不遲。
以上為筆者主觀見解及學理實務探討不代表勸誘投資。有大推薦或評分者先予感謝!

-----------------------------------------------------------------------------
阿布波20幾年股海老經驗_股期權全方位套利~
想戰勝難纏的控盤及控股主力_或許妳(你)只是缺少好的教練~

想更了解老師的觀點或操作方式嗎?歡迎加入俠客盟學院 
國際總經、台股、股票、期指、選擇權、權證、ETF_全方位多空戰技研究院
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實戰策略、趨勢操盤...
 
擁抱全市場最精彩完整的線上影音教學體系!
8款實用的操盤App、會期內免費吃到飽!!
 
圖文及影音內容單純描述筆者對經濟、股市、個股、市場現象的理論見解及認識;純粹個人善意觀點抒發,並非投資勸誘或建議。本部落格與所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文章、影音或相關資訊僅供參考,過去獲利不保證將來獲利_投資及操作必有風險,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贊助作家  點 贊助他
文章評分  送出評分 (1 位評分)
3140
相關回應( 0 位讀者回應)

    0 頁 (共0頁)

    阿布波的其他動態

    理財學院講師

    阿布波

    會員等級:理財學院講師

    註冊日期:2013-10-25

    登入日期:2024-03-28

    發表文章:2394

    被訂閱數:4402

    專長  股票, 期貨分析, 權證, 現貨, 籌碼分析, 布林通道, 多空趨勢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文章中相關個股表現

    最新回應

    最新回應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關注阿布波的朋友

    共有 4402 位朋友關注

    追蹤此篇文章的朋友

      共有 0 位朋友追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回到文章區